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过于偏重汽车--日立全财年预计亏损7千亿日元

  日立制作所2009年1月30日宣布,将把09年3月期(08年4月~09年3月)全财年业绩预测值下调为亏损7000亿日元(图1)。而原来预测纯利润将达到150亿日元。在经济形势恶化的背景下,汽车业务、平板电视及照相机等电子产品业务尤为低迷。预计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减少11%,为10万亿200亿日元(原预测值为10万亿9000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减少88%,为400亿日元(原预测值为4100亿日元)。

日立制作所代表董事社长古川

  比原预测值减少7150亿日元的具体内容包括营业损益恶化部分3700亿日元,汇率差损失400亿日元,权益法适用公司损益恶化(主要是瑞萨科技)部分1500亿日元,业务结构改革相关费用850亿日元,有价证券评估损失部分200亿日元,税金费用增加部分1400亿日元。增加的部分则为少数股东权益扣除额减少900亿日元。

  因此,该公司打算对7000人进行人员调整。其中包括汽车相关业务4000人,以及平板电视·数字媒体业务3000人。

“原则上按发展领域来调整。不过,可能会随调整裁减一部分人员”(日立制作所代表董事社长古川一夫,以下均为古川的发言)。

  预计包括汽车设备在内的电力·产业系统部门的营业损益比上年同期减少1314亿日元,为70亿日元(原预测值为1570亿日元)。“下滑特别明显的是发电机等原设备。目前,已过渡为大力开发混合动力车等环保车用设备的体制,不过在过渡为该体制之前损益就已减少。整体上有些地方过于偏重汽车业务”。进行人员调整时,将主要增加从事环保车设备开发的人员。“此次的结算结果将为调整汽车相关开发体制提供良机。如果面向电动汽车进行开发,我们的机会就会增加”。

  预计包括平板电视及数码相机等在内的数字媒体·消费电子产品部门将亏损1090亿日元(原预测亏损540亿日元)。“今后仍将继续开展平板电视业务。今后的电视将把通信和播放功能融合在一起。这样,便可发挥我们的优势”。

  另外,古川还表示,“尽管处于目前这样严峻的经营环境中,但我们不会放弃‘综合电子厂商’这一方向。我们的优势恰恰在于综合实力”。提及具体优势时,他列举了网络系统相关业务。“目前,数据中心实现低功耗是一大主题。可在这方面发挥我们的综合实力”。

  另外,估计硬盘业务仍将保持盈利。(记者:清水 直茂)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