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元升值将影响日本汽车企业利润增速

  日元升值和美国经济减速将为日本汽车企业的盈利增长带来不利影响。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渡边捷昭(Katsuaki Watanabe)在周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日元增速过快,我们很难通过增加销售和节约成本等手段来抵消汇率变动带来的不利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称,日元每升值1日元,丰田的营业利润大约会下滑350亿日元(约合3.4亿美元)

  另外,瑞穗证券公司分析师Atsushi Kawai指出由于本田公司更加依赖于海外市场,其营业利润将会受到更大的冲击

  此外,作为进口大国,日本汽车厂商将承受很大成本压力,包括铁矿石等原材料涨价的压力,员工要求增长工资的压力等,部分利润将由此被挤掉。

  作为对抗汇率变化的应对措施,行之有效的办法是在国外的生产基地扩大生产。但这样做往往意味着车企要向海外工厂投入大量资金,有时候会影响本土工厂的生产效率,并且资金回笼周期也比较长。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