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女人与车趣事不少 拉着手刹逛西湖

  汽车自诞生之日起,便与女性结下了不解之缘。120多年前的1886年,世界上第一位有勇气的女性私人汽车驾驶员——德国妇女贝尔塔驾驶着丈夫卡尔·本茨设计的三轮汽车,在一路的颠簸和不断抛锚中行驶了100多公里,那时的她或许根本无法想象,时隔100年后,女人们可以如此自如地驾驶着自己喜欢的各式靓车在路上奔跑。

  在汽车越来越多地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今天,女人与车的故事,也越来越有趣和精彩。又一“三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看看女人与车的有趣镜头,或许,你也可以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修车反毁车

  珠珠是个细心人,车子开了一阵子,该保养了,珠珠自己将车开到了修理厂。汽修师傅看了保养手册,带她来到车间,说:把车子前盖打开!然后拿工具去了。

  珠珠听罢立即下车,手拿车钥匙来到车头,左右顾盼,心里直嘀咕:怎么没有钥匙孔啊?又回到车上,还是找不到。汽修师傅回头问道:你干吗呢?快点啊!珠珠讪讪问道:“没钥匙孔,在哪里打开呀?”汽修师傅几乎晕倒,来到车边,伸手便打开了车前盖子。珠珠恍然大悟道:“原来打开车前盖子不需要钥匙!”

  保养完毕,汽修师傅收拾工具,叫珠珠自己关好车前盖子。珠珠来到前边,压一下盖子。咦,不动。心想:可能力气太小,于是双脚蹦着使劲一压,直听“砰”的一声,车前盖鼓了一个包,撑车前盖子的杆弯得几乎成了两半,原来她不知下面还有撑杆。汽修师傅目瞪口呆。珠珠也傻了眼,恨不得有个洞可以让她钻下去。

  点评

  女性车主中,像珠珠这样的车盲,数量不少。当然,像珠珠这样如此尴尬的,那是有点特例了。所以,作为女性车主,尽管对机械兴趣不大,但既然开了车,还是要多学点车知识,这样不仅少闹笑话,还有助于安全开车和科学用车。

  开了一小时,仍回老地方

  紫薇不识路已有点名气,只要开车去远一点的地方,她总是逮住男同事,“帮帮忙,给我指指路。”要是男同事与她同路,那会让她感激涕零。

  但紫薇还是有几个让同事笑话的故事。去年9月的一天,她驾车到邻市,由于去的时候有老公相伴,一路顺利到达目的地。事后,老公因事要迟回一天,但她次日要上班急回,“没关系,我原路回就可以了。”来的时候走的都是大路,紫薇也就对回程很放心。可走了两个路口后,紫薇就犯迷糊了,接下来的路东南西北全不知道了,开了一个小时后,她竟然又回到了刚刚出发的路口。满头是汗的紫薇只好向老公求救。

  还有一次,她一个人去一位同学家,可走着走着迷了路,于是她只好停车在路中间,开始疯狂翻看地图。一会儿,左转绿灯亮了,可她还没找到路线呢,赶紧把车挪到直行线上。一会儿,直行绿灯亮了,还没找到,她又赶紧把车挪到左转线上,如此反复多次。周围的司机见状,很是迷惑不解,有的还大声叫她“师傅”。所幸当时警察不在附近,否则她可就惨了。

  点评

  女性车主路盲,一点也不稀罕。所以,女性车主每次上路前,最好先做好功课,计划好要走的路线,不要上了车再说,那多半会耽误时间,有时还会走错路口,在油价高涨的现在,那明显是跟钱过不去。

  拉着手刹逛西湖

  上半年拿到驾照的阿玫,胆子特别小,开车半年多了,还时不时会闹笑话。

  几天前,阿玫与老公换了辆车开,带着女友去西湖边,跑到北山路上,突然后面有车子向她拼命按喇叭,漂亮的阿玫以为又遇上无耻之徒了,车子开得更快了。后面的车子也追得紧,就在超车的时候,那车的司机探出头来说,“你好生猛,开车不放手刹,后面都冒烟了。”这一提醒,阿玫恍然大悟,看仪表盘上亮着手刹的警示灯。而这时,她和朋友都闻到了浓浓的糊橡胶味!

  后来,阿玫的事被她老公知道了,老公冷笑着说,能顶着那么大难度把带着手刹的车开这么老远,你还真不容易哪,您哪是新手啊,简直是高手!

  点评

  从菜鸟到高手,女性车主的笑话可谓不断,损车的事也从来没有少干过。女车主的优点也有不少呢,比如开车细心,开车很有耐心,要比男车主一少违章,二还少事故呢。

  临时闺房,要啥有啥

  “里边好乱!”这是所有朋友上了阿芳车后的第一感觉,阿芳并不脸红,甚至还趾高气扬地反击说:“车不就是个家吗,家里东西能不多吗,一多不就乱了吗,乱不乱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要什么车里都有,我的车万能车也!”这就是阿芳的有车生活!

  一次傍晚,老板通知,有个商务舞会要参加,别的同事都在为着装着急的时候,阿芳已脱下套装,穿上车子里备着的晚礼服,光鲜地走了出来,让同事们好生羡慕,领导则夸她敬业!舞会完毕,想想自己已经很多天没有锻炼,阿芳决定去健身房,拿出后备箱里带着的健身服,健身房去也!

  点评

  女人的车,一旦像阿芳这样成为移动的闺房,难免要与乱连在一起了。可在后备箱放个收纳箱,不要将活动的东西留在车厢里,否则,那会成为紧急情况下损伤自己的炸弹。

  公仔满车,“诱”人追尾

  女人都爱家,一旦她们把车当成了半个家,就会像布置家一样精心装扮爱车了。周洁的车就是这样一辆温暖有余的小车,里面挂着琳琅满目的卡通娃娃。

  一次,周洁的车停在路边,跑上来几位小学生,先是指指点点,后来都围了过来,看到她坐在里面,嚷着要买她的玩具。还有一次,她的车在路上行走,可能是她的卡通娃娃太过有趣,后面一位车友看得走了神,追尾了她的车,交警来后,那位车友不愿理赔,非得要求交警处罚周洁,说错不在他,而在周洁的卡通娃娃。

  点评

  在许多女性眼里,车是家的延伸,在这个属于自己的小空间里,自然也要与家一样温暖。于是,在女性的车内,各种有趣的布置也就随处可见。但要注意,太多的挂件对行车者的视眼会有一定影响,特别是挂在前面和后面的各类挂饰,建议卡通娃娃过多的女同胞们,减免些这样的障碍物。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