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天语SX4增推1.8型车 四轮碟刹将成标配

    日前,国家对汽车行业的振兴计划出台,其中一项是对1.6L及1.6L以下车型调低购置税,由此引发是购买1.6L还是购买1.8L好的口水仗。而在这个风口浪尖上,长安铃木原来一直主打1.6L的天语SX4,将新增1.8L车型。

据悉,全新天语SX41.8L型将在3月上市。

  长安铃木人士透露,天语SX4 1.8L将搭载M系列平台M18A发动机。M系列算是铃木家族的镇宅之宝。原1.6L用的是M16A。在天语SX4的1.6L时代,动力成最大的卖点。这款铃木冠军发动机,曾征战南北,拿回许多汽车比赛冠军,被权威机构评选为“十佳发动机”。天语SX41.6L的0-100公里提速,仅为11.7秒,以0.4秒之差超越驾驶者之车宝来。而新增的天语SX4 1.8L,同为M系列平台的发动机,比较M16A,将带来更强的动力。

  在对消费者进行了充分的调研的基础上,全新天语SX4拥有的数十项创新——比如,在安全性方面,如天语SX4全车系将四轮碟刹作为标准配备,安全性能更高一筹;天语SX4两厢增加了天窗版车型。

  据悉,四轮碟刹作为标配曾在一些对手车型中出现,但后来出于成本的压力,再次回归到“前盘后鼓”。而目前同级车普遍的模式是“前盘后鼓”。 四轮碟刹比起“前盘后鼓”,刹车制动将更加灵敏。而天语SX4两厢作为一款跨界车型,拥有将城市生活延伸至乡村的最新设计理念。作为跨界轿车的领头羊,却一直无天窗版,成为一大遗憾。而此次天窗版的加入,将拓展其产品线。

  据悉,全新天语SX4的上市,让长安铃木成为国家汽车振兴计划实施后,第一个推出1.8L车型的企业。

  新闻分析

  长安铃木偏向虎山行

  购置税调整以后,汽车界兴起了“是购买1.8L还是购买1.6L好”和“1.8L何去何从”的大讨论。出于担心准客户放弃1.8L转而购买1.6L的担忧,主流1.8L车型纷纷加大优惠幅度,和1.6L打起客户争夺战。

  此次风口浪尖“偏向虎山行”,长安铃木自有“小算盘”。相关人士表示,国家的政策导向,不是狭义地理解为1.6L,而是一个节能环保的方向。天语SX4推1.8L,是希望达到2.0L的动力和1.6的油耗。目前,长安铃木公布的官方理论油耗,1.8L 在6L以下。

  车界人士认为,1.8L有它无法替代的客户群,这部分群体,对动力和操控,有着更高的要求,不会因为购置税调整而消失。而低油耗的1.8L车型,很可能在未来赢得先机。尽管去年年底油价下调,但燃油紧张是个长期的发展趋势。反之,被称为“油老虎”的1.8L对手车型,未来很可能面临经营惨淡。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