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献策工信部”后续 读者踊跃建言献策

  “要振兴汽车工业主要应解决养车难问题,比如取消高速路以外的过路过桥费、降低保险费等以减少养车成本。”“汽车下乡应该给予农民更多的选择空间,微轿也应该在补贴之列。”“支持自主品牌,政府应该起到示范作用。

”……作为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上周本报联合搜狐网等全国20家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员共同发起“献策工信部”活动后,“汽车下乡”、“燃油税”、“发展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停车费”等众多关系用车人利益、关系中国车市发展的问题立刻成为人们热议与关注的焦点。据悉,此次意见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3月10日,希望大家抓住最后的机会继续积极献计献策。

  汽车下乡应防止价格反涨

  随着3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如何让农民购车真正享受到50亿资金支持所带来的实惠,也成为人们建议与期待最多的一个焦点。

  某网友建议说:“汽车下乡这个建议好,可以让农民的生活更好更快地提高,但汽车下乡的关键不是要农民买得起车,而是要农民用得起车,现在车辆每年的保险、保养、汽油费用等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如果这些费用太高,农民就会承受不起,也会有不少农民为了省费用不买保险。此外,农村没有多少人会正正规规去驾校学习,届时无证驾驶、违规驾驶等必然使得农村成为交通事故的高发地。”

  对此,不少读者都持同样的看法,除了政策上给予农民购车补贴外,如何让农民买得起车也养得起车才是关键,“价格方面农民要承受得起,一般农民会选择高性价比的车,农民目前的收入并不是很高,有些要用钱建房子,他们一般优先考虑建房,买车后要做什么,能不能养得起车也是他们考虑的问题。”“前些年为什么农用三轮车卖得火,那是因为农用三轮车价格便宜、拉货多、各项收费少,因而农民放弃了安全和效率,而选择三轮车。但事实上他们并不是不考虑安全性,只是轻型货车的价格及养护费用都不低,因此建议生产轻型货车的企业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应该将价位尽量降低,让农民真正买得起。”

  但人们也对实施过程中是否会因各种原因而大打折扣提出了担忧,“汽车下乡是国家当前的一项惠民政策,同时也是广大农民所期盼的,但关键是实惠是否能真正落到农民头上。别像家电下乡那样,有了补贴,产品价格反而涨上去了,农民一样没有得到实惠。因此,政府应有相应的政策监督管理价格。”

  民众呼声国家应考虑大众利益

  日前,记者在对众多读者、网友的建议进行初步整理、归类时,注意到人们关注的焦点大多集中在“燃油税实施后,何时彻底取消二级公路收费”,“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能否也惠及私人购车”,“停车问题需要政府多下工夫”等关系民生的问题上。其中,对于燃油税实施,几乎大家一致建议:“尽快取缔道路收费站,至少应明确各省二级道路收

  费站的取缔时间,不能一直‘逐步’下去。”

  “停车是个大问题,现在很多城市路边都被汽车停满了,尤其是饭店、宾馆门前的人行道也被汽车停满,这样既有安全隐患,又会造成行人、汽车的对立情绪。建议燃油税的一部分用来支持停车场建设,国家亦应出台相应政策,鼓励饭店、宾馆等自建停车场,公共的停车场可考虑建成立体多层式的。”一位网友建议道。

  此外,“支持自主品牌,但自主品牌也应自强自立”也成为人们的一致呼声。“不需要花哨的外观和配置,需要的是质量,是过硬的质量!希望奇瑞、吉利、华普、力帆、比亚迪、江淮等自主品牌在质量上下工夫,改变‘大毛病不犯、小毛病不断’的弊病,给国人一个值得骄傲的产品。”“自主品牌汽车要赢得人们的拥护,首先得是其质量和服务,然后是性价比。质量可靠,安全牢固,服务周到,那么自主品牌的汽车自然会畅销。”……人们在对自主品牌提出要求的同时,也给予了一些理解,“对于质量过硬的自主品牌,我们也应多些宽容和期待,少些吹毛求疵和诋毁。”当然,在大家看来,国家应首先采购自主品牌轿车,否则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就是一句空话,“老百姓看到政府部门使用的都是自主品牌的汽车,自然也会买自主品牌汽车。”

  某专业媒体的调查结果显示,有77%的消费者认为购买自主品牌汽车可以增强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