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呼吁:应制定汽车爆胎安全标准

  在正在召开的两会上,来自浙江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陈铁雄向大会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在我国生产的汽车中,应制定爆胎后保护装置的标准,以防止突然爆胎,驾驶员因反应时间过短,往往造成操作不当而酿成的事故惨剧发生,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中生命、财产的损失。

  据不完全统计,高速公路46%的交通事故是由于轮胎故障引起的,其中爆胎一项就占事故总量的70%以上,而时速160公里/小时状态下发生的爆胎事故死亡率为100%。爆胎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人大代表陈铁雄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我作为一个代表来做一个行业的呼吁。现在安全、节能环保的汽车已经成为了汽车发展主流,而安全行车是一个社会关注的大问题,如果能够避免一些伤亡和行车当中的事故,对和谐社会有积极意义,同时对自主创新也有积极作用,所以我们建议相关部门重视标准的制定,并制定检测办法。”

  虽然爆胎安全控制在目前还没有一个标准,但爆胎安全已经引起了全世界汽车行业的重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杜芳慈介绍,“在美国,车重一万磅,大概相当于我们4536公斤,只要总质量这么大以上的车辆,都要安装轮胎监测装置。美国已经实施了四、五年,欧洲方面也在在制定相应的要求,欧盟出台了相应的规则,但是这个规则还没有正式批准,它大概的要求是在2012年实施。”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铁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