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现杭州众泰2008EV

  近日,笔者在春意盎然的西湖边看到一辆车身多处有“EV”标识的众泰2008赫然挂着崭新的车牌“浙A2279H”,经上前察看,发现这就是风传已久的众泰纯电动汽车。没有排气管,没有发动机的噪音,配置了车载充电系统和快速充电接口……这个装着“纯电动心”的众泰汽车引来诸多人的围观。


  在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的大方针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先后有比亚迪F3 DM和奇瑞首款纯电动车S18的下线,以及北汽、东风和一汽发布混合动力车计划。一贯务实、低调的众泰汽车又在不声不响中,以“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惊世亮相。为此,笔者迅速连线众泰厂家。

  早在2008年11月10日公布的工信部179号公告中,众泰就已经取得纯电动乘用车的公告,也是第一个正式取得国家公告的汽车企业。众泰集团董事长吴建中介绍:众泰2008纯电动汽车采用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最大功率达27KW,最高车速110km/h,充满电后续驶里程为200公里,百公里耗电仅为一升油的费用,能够满足城市特定交通圈及上班族的基本需要。自第一款整车产品众泰2008在06年上市后,众泰集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致力于开发纯电动汽车项目。在反复试验和严格检测中,众泰集团在驱动电机、整车控制策略等专业领域取得了突破,掌握了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无论在样车试验、还是工厂审核,都一次性通过了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的严格考核。


  随着众泰2008EV顺利通过公安部门的严格检验取得了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证明了国家和社会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和认可,也预示纯电动汽车将逐步进入我们的生活。据吴董透露:众泰2008纯电动汽车去年已经成功中标国家电网的新能源公务车采购。今年还要积极配合国家科技部的新能源汽车“十城千辆”推广计划,在已批准的城市中试点推广。在明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和广州的亚运会中也将看到更多众泰纯电动汽车的身影。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