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菲亚特汽车:与众泰汽车不存在合资可能

   关于菲亚特在华合作伙伴的候选者,奇瑞、广汽之后,现在又传出众泰汽车的版本。最近有关众泰将“接管”菲亚特南汽时代几款在华产品的后续生产,甚至“合作双方将不排除合资的可能”的消息频频传出。

  “菲亚特与众泰汽车之间并非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仅仅是一个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

”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驻华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与南汽“友好分手”后,菲亚特虽然急于在华寻找到新的合作伙伴,但并不意味着可以“慌不择路”。阿尔贝里诺强调,菲亚特与众泰汽车只是存在简单的生产设备转让的贸易关系。

  关于菲亚特将与众泰合作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此前,位于意大利都灵的菲亚特集团总部决定,将原先南汽菲亚特使用的一批生产设备和技术出售给众泰,并允许众泰利用这些技术生产众泰产品,但不包括菲亚特的品牌使用权。

  这一举动引起外界的想象力,由于2007年底,菲亚特与南汽分手以来,尚未找到新合作伙伴。而与广汽、奇瑞的接触,还处在“尚无定论”的阶段,和众泰的合作也成为外界认为的“没有选择的选择”。

  然而,阿尔贝里诺的态度表明,这一次交易与“未来”无关,它被定为成“只是一次单纯的买卖”。而众泰汽车利用这些技术和生产线生产的任何产品,将全部使用众泰的品牌。

  近年来,由于国际汽车商场的产能淘汰和并购重组增多,因此类似菲亚特这样转让二手生产设备的做法屡见不鲜,包括罗孚设备移师南汽也是中国企业直接参与其中的案例。

  而对于菲亚特汽车的售后服务问题,阿尔贝里诺也表示将不会交予众泰,“会继续由菲亚特自己来做。”

  事实上,菲亚特与南汽分手后,售后服务如何解决成为车主们最为关注的话题,完全由菲亚特自建渠道,虽然较之寻找本土合作伙伴要慢上许多,不过好在菲亚特16万辆的在华乘用车保有量,并不会给这种缓慢的推进方式带来很大压力。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