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质检部门将加快汽车三包起草和修订进程

  2008年,我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共采取47次汽车召回行动,召回汽车53.8万辆,涉及31家汽车制造企业、65个车型;3家玩具生产企业实施了召回,有效地消除了缺陷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共开展缺陷汽车调查20多次,受理汽车质量问题投诉2625起,收集汽车投诉信息2100余条。

  今年,全国质检部门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推动《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立法进度,加快《消费类电子电气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汽车三包规定》等规章的起草和修订工作

  二是继续做好汽车和玩具召回管理工作,加强缺陷调查、信息备案、宣传培训等工作;扩大缺陷产品召回范围,逐步将N类与O类车辆、汽车轮胎、消费类电子电气等产品纳入缺陷产品召回范围。

  三是与卫生部合作,进一步开展产品伤害监测与缺陷调查分析联动试点工作。四是推动地方局积极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逐步参与信息收集与备案、缺陷调查、召回过程监管、产品事故调查、产品伤害监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