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三菱汽车四名前高管因隐瞒产品缺陷被判刑

  据日本媒体17日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前总裁河添克彦等4名高层管理人员因隐瞒产品缺陷日前被横滨地方法院判刑。此案开创了日本汽车厂家负责人因缺陷车导致死亡事故而被判有罪的先例。

  现年71岁的河添克彦被判3年监禁,缓期5年执行。

其他3名高管也被判缓刑。日本媒体评论说,此案判决将对今后有关日本企业最高领导人过失责任的司法判决产生重大影响。

  2002年,日本山口县一名39岁的司机在驾驶一辆三菱汽车公司生产的大型车时,因离合器系统存在缺陷而导致车辆失控,司机在车祸中死亡。

  日本横滨地方法院的判决书说,2000年7月,三菱汽车公司长期隐瞒产品缺陷的问题被曝光后,日本政府有关部门当时要求三菱汽车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汇报并采取措施予以改进。但河添克彦等4名被告为避免召回缺陷产品,指示下属人员弄虚作假继续隐瞒产品缺陷,最终导致了上述交通死亡事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