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 碰撞现场报道

广州本田飞度1.5L豪华型 现场碰撞试验!

  2009年3月3日下午2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飞度牌HG7154DAA型轿车(飞度1.5L豪华型)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碰撞实验看点:

  1、在正面100%碰撞试验中,前排假人双侧气囊先后弹出,从在假人身上传感器传出的数据到底如何?对假人是造成冲击还是起到保护作用

  2、在侧面碰撞试验中,驾驶席的假人位置发生较大幅度的变化,同时在高频摄像中,还可看到假人头部在碰撞瞬间从驾驶侧车门玻璃处甩出。

  3、在正面40%重叠试验中,前排乘客腿部和前舱有接触较深的印痕,这说明假人腿部受到一定程度上的伤害。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正面碰撞试验:前排双侧气囊被触发弹出

  正面碰撞试验是对车上驾驶员和乘客安全而做的碰撞试验,主要是考验车辆车架和车辆主动、被动安全系统装备在正面碰撞时对假人的保护能力,最终的安全星级测定将由分布在假人身上的各个传感器传出的相应参数来评定。


          车辆基本情况
车型 飞度牌HG7154DAA型轿车(飞度1.5L豪华型)
价格 11.38万元
车身 3920×1695×1525mm
轴距 2500mm

 


  在新飞度的正面100%碰撞试验中,新飞度前发动机舱溃缩较为严重,因为新飞度遵循“MM”设计理念,使得前发动机的空间十分狭小,在碰撞后,整个裸露在前风挡玻璃外的发动机舱基本被撞瘪,使得压缩界限和前风挡玻璃的十分接近。虽然溃缩区有效的吸收了碰撞产生的能量,但是因为前风挡玻璃距离实际溃缩区太近,导致前风挡玻璃也受到较大的冲击,破损较为严重。


  但碰撞后,新飞度四门可以正常打开,同时整个车身乘员舱也并没有产生明显的变形,这使得假人在碰撞瞬间得到有效的安全保护,同时四门可以正常打开也有利于碰撞后假乘员的逃生。


  在碰撞中,前双安全气囊准确弹出,和假人的接触痕迹清晰,前安全气囊的准时起爆是对假人头部和胸部最为有效的保护措施。但是在前双安全气囊起爆后,我们同时看到前排乘客的左右侧安全气囊也先后爆出,按照本田技术人员的解释,这是因为在飞度车身上安装有监测车辆横向位移的加速度传感器,一旦该传感器侦测到车身横向的加速度大于某一值,即会触发相应的侧安全气囊,左右侧的安全气囊分别由相应的传感器来实施监测(这也是在40%正面碰撞试验中,左侧安全气囊爆出而右侧没有爆出的原因)。


  在正面碰撞后,飞度车内三位假人的坐姿正确,前排假人中右侧假人的腿部和前舱接触十分明显,“受伤”的可能性较大;而左侧假人腿部和前舱的接触较为轻淡。在左右侧腿部和前舱的接触空间中,车辆前舱均出现了内饰件破损的情况,而撞损后的散落物体对假人会构成一定程度上的威胁。


  在前排乘客的腿部安全上,驾驶席假人左腿和前舱有接触,但是从接触痕迹上来看,并不严重;而副驾驶席假人的双腿都和前舱有着明显的接触,这也反应了副驾驶席假人在腿部安全上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碰撞后,新飞度发动机和变速器有“下沉”迹象,这是避免碰撞力直接传递到驾驶舱的一个很必要的设计环节。同时新飞度的前悬架和底盘也出现轻微变形。

车辆外观
前机舱变形 溃缩变形
前悬是否位移 变形
翼子板变形情况 有变形
A柱变形情况
B柱变形情况
C柱变形情况
车顶部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车底部门槛梁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前风挡玻璃是否破损 有重度裂纹
前排假人坐姿 坐姿正确
后排假人坐姿 坐姿正确
备注 前排双侧气囊弹出

 

车辆内部
气囊是否打开 前排双气囊全部打开
假人头部接触点 比较理想
内饰板破损情况 破损
假人膝部及小腿接触点 有接触
是否有尖锐物体出现
前排座椅受损情况 完好
后排假人受损情况 没有受伤痕迹
后排座椅情况 完好
备注 前排双侧气囊弹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