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沃尔沃S80L加长版上市 > S80L安全与科技

儿童在3-4岁以前都应该面朝后坐车

   至少在3-4岁以前婴幼儿乘车时应该坐在后向式的儿童座椅上,而且保持的时间越长越好。

   稍大一些的儿童乘车时应使用增高坐垫,直至身高达到140厘米,年龄至少达到10岁。

   这是沃尔沃汽车公司一贯坚持的建议。这种结论基于沃尔沃对真实事故的研究以及40多年在碰撞实验室中对于儿童安全研究的先进研究成果。

  “车是人开的。因此,我们在沃尔沃所生产的一切产品的指导方针就是——必须始终是——安全。”公司创始人Assar Gabrielsson和Gustaf Larson在公司初创时期如是说,现在的情况仍然如此。早年间,沃尔沃汽车就推出了多项首创技术,如1959年推出的三点式安全带。现在,这种安全带已经普遍安装在全球所有车型上。

  早在20世纪60年代初,沃尔沃就开始了儿童安全方面的研究。当时正是航天业飞速发展的时候。在黑白电视上,你可以看到在飞机起飞和着陆时,飞行员平躺下来,使压量均匀分配到靠背上。使用整个背部均匀受力的概念应用到了第一个儿童座椅中,并于1964年进行了测试。此后,沃尔沃在儿童安全领域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早在1972年,我们就推出了首个后向式的儿童约束装置”,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中心的儿童安全专家Lotta Jakobsson说。

  沃尔沃汽车公司还一直致力于国际合作,如制定ISOFIX标准。ISOFIX是标准的座椅固定系统,任何车上安装了该系统,儿童安全固定装置均可更正确方便地使用。

  以事故研究为基础

  1970年,沃尔沃汽车公司成立了沃尔沃交通事故研究小组,研究瑞典发生的与沃尔沃新车型相关的碰撞事故。自此以后,该小组对大约2,500起交通事故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研究,并将所获得的信息应用于新的安全技术开发。超过36,000起交通事故的信息都被存储在一个统计数据库中。例如,防侧撞保护系统(SIPS)和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WHIPS)都是事故研究的直接成果。

  “我们的工程师针对人们普遍关注的方面,开发出解决方案,然后将其应用到最新的沃尔沃车型中,”Lotta Jakobsson说。“当这款车上路后,对实际碰撞事故的研究数据可继续帮助我们确定在下一代汽车中要关注的重点。这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过程。”

  沃尔沃汽车的统计数据库中,涉及儿童的事故超过4,500起。我们在对这些事故进行细致研究后发现了以下事实:

  • 坐在后向式儿童座椅上的儿童,在事故中受伤的概率比未使用固定装置的儿童低约90%。

  • 使用了增高坐垫的儿童受伤的概率比未使用固定装置的儿童低约75%。

  先进的安全中心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碰撞实验室,可以对实际发生的碰撞进行模拟和研究。例如,这里可以使两辆车以不同的角度进行碰撞测试,从而形成不同的撞击形式。沃尔沃汽车公司将此研究与实际发生的事故数据结合使用,以提高不同道路使用者的道路安全——包括驾驶员,乘客和车外的行人和其他驾车乘车者。

  Lotta Jakobsson说,“儿童始终需要采用适当的固定装置。3-4岁之前都应面朝后,再大一点的孩子在10–12岁之前也应使用固定装置。”

  新的安全改进措施

  沃尔沃汽车公司不断进行儿童安全研究工作,这在2007年2月面市的全新沃尔沃V70中也有所体现。为了促进儿童固定装置的使用——包括婴幼儿以及身高在140厘米以下的儿童,V70中配备了一体式双阶段增高坐垫。它把儿童的身体垫高,并使安全腰带恰好绑定在骨盆处。这样在发生事故时就降低了腹部受伤的风险,同时还使儿童的视野更加开阔。

  “采用一体式或配件式增高坐垫,再系好安全腰带,可防止因身体与安全带之间存在间隔而在碰撞时前冲”,Lotta Jakobsson说。

  全新的XC70上也可以安装这种新的一体式双阶段增高坐垫。沃尔沃最新车型与以往车型相比的另一改进是气帘加长了60毫米。设计加长的气帘旨在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提供更有效的侧面撞击防护。

  “全新V70和XC70中采用的一体式双阶段增高坐垫是沃尔沃汽车公司长期进行儿童安全开发的又一项成果”,Lotta Jakobsson说。在未来的车型中,我们的研究员还将致力于预防事故发生以及行人安全保护。

  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创技术概览:

  1959年 前座三点式安全带

  1964年 第一个儿童约束装置原型

  1972年 后向式儿童座椅固定装置面市

  1978年 儿童安全增高坐垫

  1990年 后座一体式增高坐垫

  1994年 防侧撞安全气囊

  1998年 头颈部保护系统

  1998年 充气式气帘

  2007年 一体式双阶段增高坐垫,配合儿童专用的加长式气帘和束力限制器

  沃尔沃汽车公司的部分安全创新:

  20世纪40年代

  1944年 安全车厢

  20世纪50年代

  1956年 挡风玻璃清洗器

  1957年 两点式前座椅安全带固定点

  1959年 前座三点式安全带

  20世纪60年代

  1964年 第一个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模型

  1967年 后座安全带

  1968年 前座头枕

  20世纪70年代

  1971年 安全带提醒系统

  1972年 三点式后座安全带

  1972年 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

  1972年 后车门儿童锁

  1978年 儿童安全增高坐垫

  20世纪80年代

  1984年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1986年 后窗刹车灯

  1986年 后排中间座椅的三点式安全带

  1987年 机械预张紧式安全带

  1987年 驾驶员席安全带

  20世纪90年代

  1990年 后排中间座椅的一体式增高坐垫

  1991年 SIPS——防侧撞保护系统

  1994年 防侧撞安全气囊

  1996年 后座外侧一体式儿童安全坐垫

  1997年 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

  1998年 侧面充气式气帘

  21世纪

  2000年 ISOFIX儿童座椅固定系统

  2001年 SCC——沃尔沃安全概念车

  2002年 新型一体式第二排座位儿童安全座椅(XC90)

  2002年 第三排座位安全座椅(XC90)

  2002年 开发出模拟孕妇的碰撞试验假人

  2003年 IDIS——智能驾驶信息系统

  2004年 BLIS——盲点信息系统

  2006年 碰撞警示和刹车辅助系统

  2007年 一体式双阶段增高坐垫

  

(责任编辑:杨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