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现代劳恩斯酷派:颠覆20万元级跑车新概念

  3月3日,进口现代劳恩斯酷派上市并正式开始销售,5款车型中,2.0T酷动手动版19.9万元,2.0T靓雅自动版22.7万元,2.0T豪华自动版25万元,3.8L豪华手动版30.9万元,3.8L旗舰自动版32.5万元。这款现代汽车首款前置后驱豪华跑车,是现代豪华轿车劳恩斯在技术平台和品牌层面的延伸车型,车型实力和战略意图与劳恩斯相近。

  跑车 不仅是外观

  Z形完美腰线、楔形氙气前大灯、运动型外后视镜,这就是跑车劳恩斯酷派。它采用源自豪华轿车劳恩斯的技术平台,采用前置后驱架构,实现了55∶45的几近完美的前后轴载荷比,并拥有2820mm的轴距。它配备了两款动力强劲的发动机,一款是现代Lambda(λ)RS 3800高性能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223kW,最大扭矩达361N·m,可实现6.5秒的百公里加速;另一款是现代汽车首台后轮驱动涡轮增压发动机Theta(θ)2.0TCI,最大功率达到155kW,最大扭矩达299N·m。值得一提的是,这款2.0 TCI发动机可减少涡轮迟滞(Turbo Lag),使高速时的动力输出更为平稳。同时,劳恩斯酷派选择了ZF后轮驱动型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后轮驱动型6速手动变速器。

  据了解,劳恩斯酷派采用高强度钢车身结构,关键部位采用了防撞耐用的特殊粘合剂,并搭载了ESC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LSD防滑差速器、一键启动、5.6英寸综合信息显示屏、8个豪华InfinityR扬声器等驾乘舒适性装置。

  竞争 价格是王道

  说起这款新车,不得不谈谈它的父辈——酷派。这是一款相当成功的跑车,绚丽的外形加上20万元左右的价格,在华年销量一度上升到6000辆左右。但是消费者是理智的,他们认为国内的进口跑车价格均在30万元以上,20万元的跑车只能算是轿车换壳后的“外型跑车秀”而已。

  然而,劳恩斯酷派的上市则颠覆了这样的传统观点,它在外观和性能上都已成为了一款纯正的跑车。在2.0T的低端车型上,其性价比优势得到充分释放,在国内,20万元至25万元之间的纯正跑车绝无仅有,并且其155kW的最大功率和299N·m的最大扭矩完全能够满足城市路面的狂飙。

  在3.8L高端车型上,劳恩斯酷派性价比优势依然明显,并依靠其出众的性能牵制着比它高出数万元甚至20万元的跑车:对比依靠转子引擎为卖点、价格为38万元的马自达RX8,劳恩斯酷派在配置上紧跟对手,并在车身尺寸、功率、扭距上有着明显优势;对比价格58万元的日产350Z,它仍能保持性能和配置上的双双贴近。可以说,劳恩斯酷派高举性价比大旗,从一定意义上打乱了进口跑车的市场格局。

  从劳恩斯酷派和早半年上市的劳恩斯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现代汽车进军豪华车市场的决心和提升品牌形象的信心。另外,进口现代非常客观地认识到了其在高端市场缺少品牌影响力的弊病,并以性价比的优势去冲击中端市场的份额,相信这样的执着终究会赢来市场的丰厚回报。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