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新增小型皮卡测试 2008年Euro NCAP回顾


  2008年对Euro NCAP的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中,Euro NCAP增加了新的测试车型——小型皮卡,扩大了评价的范围。此外,Euro NCAP在2008年成功完成了追尾(鞭打)试验的前期论证及试验准备工作,并在2009年将其正式列为测试内容。

  Euro NCAP在2008年初正式对小型皮卡进行碰撞测试。由于小型皮卡不仅可以用于货物运输,而且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家庭旅行中,为确保小型皮卡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Euro NCAP决定将其列入测试车型范围之内。2008年Euro NCAP对4款热门小型皮卡(福特Ranger、五十铃D-Max/Rodeo、日产Navara和三菱L200)进行了测试,其中三菱L200在成人乘员保护中取得4星成绩,日产Navara只获得1星,成绩差距较大。Euro NCAP的这一举动,有效地提高了小型皮卡厂商对车辆安全性的重视。


  2008年7月,Euro NCAP首次公布了关于装载ESC系统车辆的测试成绩,结果表明:配备ESC系统的车辆,特别是在较大型的MPV车型上,车辆的稳定性得到了大幅提高,降低了车辆侧滑的概率。因此,Euro NCAP将ESC系统作为2009年测试车型的必备装置,通过提高车辆主动防御技术来降低因侧滑造成交通事故的几率。

  2008年11月,Euro NCAP完成了第一批追尾(鞭打)试验(正式实施前的一次模拟测试),主要检测座椅的变形和头枕的移动对乘员造成的伤害情况,并判断追尾碰撞后乘员头、颈部鞭打性损伤有多大。试验表明,鞭打性损伤在追尾碰撞中并非致命性伤害,但乘员头部与头枕发生猛烈撞击,严重时会导致乘员瘫痪。Euro NCAP测试的25款车型中仅有5款车型的座椅达到了合格标准,在成绩不合格的车型中,有很多是取得过Euro NCAP 5星成绩的车型,这些车型如果不能及时改进座椅设计,那么2009年Euro NCAP正式将追尾(鞭打)试验列入测试内容之后,将很难再次取得5星成绩。


  Euro NCAP作为汽车安全性评价的权威体系,很多厂商都以获得Euro NCAP的5星成绩作为产品设计目标,因此,大部分车型都能轻松获得4星或5星评价,这样一来,Euro NCAP对车型安全性能的区分能力逐渐减弱。为了促进汽车厂商不断提高汽车安全技术水平,Euro NCAP决定在原有测试内容基础上,将追尾(鞭打)试验列入其中。鉴于ESC在主动安全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欧盟汽车安全新法规中规定新车出厂时如果没有配置ESC系统,将不允许在欧洲市场销售。

同时,Euro NACP也将ESC做为测试车型的必配装置,如果测试车型没有ESC,碰撞测试的最终结果将不能取得5星级评价。通过不断地自我完善,Euro NCAP在促进汽车安全技术的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