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吉利李书福:中国汽车六七成市场在农村

  “温总理在英国考察的时候亲口对我说,小排量车下乡会有政府补贴,希望吉利能在汽车下乡中起到带头作用。”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来到河北省霸州市,和当地农民面对面交谈。李书福表示,尽管吉利现有产品并不在目前的补贴范围内,但将来会有新的补贴措施,不排除小排量轿车受到惠及的可能。

  “农民已经成为购车的主力。”吉利在霸州最大的销售店——霸州精诚4S店负责人表示,该店只销售自由舰和远景两种车型,今年1~2月,就卖出157辆,其中农民消费者占到70%以上。今年,他们还会增设3~5个直营店,并推动移动服务站,针对偏远地区进行定期服务。

  “你们想要什么样的汽车配置?需不需要空调和安全气囊?想让车烧汽油还是烧柴油?觉得吉利车的价格贵吗?售后服务有什么不足吗?”在座谈会上,李书福亲自向农民询问用车感受,一方面用来对吉利车进行整改,另一方面希望借两会的时机,将农民用车的困难向上反映。

  “目前汽车下乡的补贴只涉及面包车等车型,轿车还没有补贴。实际上,我们生产的轿车价格已经和面包车差不多了。”李书福表示,如果地方政府没有出台补贴政策,吉利集团可以实行相应的补贴措施,让利给农村用户。

  据介绍,鉴于农村地域的分散,吉利提出了“产品+渠道+服务”三下乡口号,将对开设两个以上直营店的经销商进行补贴,比如开3家直营店,每卖一辆车补贴100元,开4家则补贴200元,并依次类推。直营店的概念就是销售加上快修,将网点直接设置在农村市场,实现完善的渠道网络。

  “农村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我相信,将来中国汽车百分之六七十的市场就在农村。”李书福表示,此次开拓农村市场,并不是因为国内一线市场的萎缩,而是国家扩大内需的需要。当前农村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消费也逐渐升级,如果能把广阔的农村市场开发出来,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不是难事。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