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销量为证:1.6L及以下小型车保值是王道

  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乘用车产量和销量分别为52.68万辆和61.05万辆,实现环比增长7.74%和4.43%。按照汽车排量来看,1.6L及以下的车型环比增长18.8%,同比增长1.5%,二者均高于乘用车总体的增长水平。

在1.6L及以下的车型中,中华骏捷FRV连续两月销量近6000辆,蝉联小排量两厢车的冠军宝座;骊威、新飞度等车型销量尽管同比有所下滑,但依然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态势。

  从乘联会的数据中可以看出,目前小排量车市场有两个鲜明特点:首先,以蝉联三甲的三款车型为例,尽管售价、配置等始终稳定,但其销量却始终处于稳步增长中;其次,部分动辄降价数千甚至过万、配置朝令夕改的车型,销量始终在下降。依据这两点不难推断,车辆价值的“保值度”已成为目前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怎样才算“保值度”较高的车型?1、2两月的销量三甲就是比较好的范例。

  连续两月位居销量榜首的中华骏捷FRV,采用了宝马品质管理、保时捷调校的底盘以及三菱发动机技术等世界先进工艺。该车拥有74Kw的最大功率,为目前主流发动机功率;2580mm的轴距堪称中华骏捷FRV的亮点之一。在此基础上,它营造出比肩中级车的超大空间,足够全家人乘坐;全线欧Ⅳ排放、百公里最低6.2L的实际耗油量、豪配车型的天窗,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属于较为领先的参数、设计。上市至今,中华骏捷FRV的售价非常稳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车辆的折旧价值,加大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指数。

  此外,分列榜眼、探花的骊威、新飞度,也在“保值”上下足了功夫。骊威在外观、性能上向同门师兄SUV逍客看齐,被誉为A级车中的SUV,足见其动力之强劲;而新飞度则以外观为突破点,前卫的造型吸引住很多消费者的目光。而且,这两款先期上市的车型的售价至今也未有较大变动,消费者不必担心车辆入手后短期的贬值可能。

  通过对三款车型的探究不难发现,所谓的“保值度”绝非单纯的不降价、不增配,而是指车型的品质必须卓越,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与此同时,“保值小车”的售价应该较为稳定,车市中的“跳水王子”绝对不能入围。

  眼下,两会正在召开,一些身为人大代表的汽车企业领导已经提出了“延长消费政策时间,推动普及高品质小排量车”议案,正式将小排量车的品质、保值等问题列入议题。可以预见,“保值小车”很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日益得到更多老百姓的认可。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