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奇瑞新LOGO全网首发 09年新战略早知道!

  上市新车型及09新动向

  今年计划上市15款车型,不过这并不代表要上市15款全新车型,改进型也可以算在内,其中包括动力改进型,从现有的掌握的信息来判断,全新车型将有A3两厢(已上市)、QQme(S16)、五娃(S18)中的一些车型、风云II(三厢与两厢)、悍虎3、瑞麒5等,当然只是推断,还有一些改进型车,比如A3ISG(已下线十台准备出租路试)、A520CVT、东方之子柴油、QQ612(1.2L汽油发动机)等;以上都是根据官方透露的信息大致的推测,即使是有官方的证实,也难保不会推迟。也许看看下面这些关于奇瑞09年投资计划表能从另一个侧面看看奇瑞09年动作方向


  通过上表可以很好的理解,1.0L—1.3L车型代表的正是奇瑞QQ3、QQ6、A1等现销车型,不过25万台的生产能力无法全部消化,即使是销售最为旺盛的QQ3也达不到年销25万台的水平,何况QQ3并不在此新项目内,很自然的,这就是S18五娃系列的生产基地,包括现销的A1和QQ6,一并共线生产;日前S18系列首款车型两厢五门型NN正式投产下线,当然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


  这个项目目前很不明了,但此项目并好象并不包含现在我们所知的任何车型,起码对应下一张表格就能看出,最为接近的风云II(厂内编号A13)依然放置在老厂,而这个A0生产基地很明显,是一款未知的新车型,而且其定位在风云II之下。


  由上表看出对于目前正在运行的生产线,奇瑞将做调整,从表格中可以看出所要生产车型几乎都是目前已知的在测新车,A13/A13A就是风云II三厢和两厢车,计划在年中投产,B12则是在去年北京车展上首发的东方之子6高端轿车,B23则是测试许久的A6CC跑车,此车曾在英国莲花公司试车场出现而引发高度关注,不过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出国”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上表显示今年奇瑞将投产四款发动机,不出意外应该是1.9TCI柴油机、1.6S机械增压发动机、2.0TCI增压中冷发动机等,不过相比表格中的数据只是显示出冰山一角,接着的表格显示出奇瑞正在建设的6AT变速器的生产基地,以及其它生产项目。


  上表中头一列里最惹眼的自然是“合资项目”四个字,克莱斯勒的合作项目已经失败,与菲亚特的合作进展则在等待发改委的批示,在未准批的情况下,自然是不会开始基建项目,唯一的解释只有量子公司,这15万台的合资项目正是它,当然其基建才开始不久,旗下到底会投产那些车型还是个待解的疑问,起码以前计划中的T21、B21、M21等四款车型现在看来是要变更。


  这是目前国内首个国家级汽车工程实验室,虽然多数厂家都在筹建自己的研究院,但研究院只是在发动机台架测试机、变速器等方面做测试研究任务,对整车其它方面的深入研究几乎为零;目前此项目建设过半。



  整个项目包括零部件试验室、材料与计量试验室、EMC试验室、NVH试验室、整车节能环保试验室、动力总成试验室等,这与平常意义上的测试室有着巨大的区别,都是汽车行业的基础研究课题试验室。


  瑞鹄汽车模具的前身就是台湾的福臻汽车模具公司,不过现在已经被奇瑞正式纳入自己的旗下,其实现在很多在研车型的模具都是由此公司着手开发,虽然不是全部,但即使是先行一步的比亚迪自身也并不会开发全套模具。



  这是近期出现频率比较高的奇瑞重型卡车项目,计划是年产120万台,当然并不光是只有重型卡车,商用车型以后应该都会移至此生产基地;此生产基地是奇瑞与中集公司共同组成合资公司,至于公司的具体称谓和生产计划,网络上已有更为详细的披露,这里也就不再做过多的叙述。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