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过去三个月增长7万 北京机动车年底将达380万辆

   截至2月底,北京市机动车的数量已经达到357万辆,每天还按照1000多辆的速度在增长。年底机动车会达到380万辆,已经超过了韩国首都首尔和世界一些大城市机动车的拥有量,而且机动车的使用率还会很高。

  

  昨天上午,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在“市民对话一把手”访谈中透露,仅仅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本市机动车又增长了7万辆,达到357万辆。

  刘小明主任表示,东京的机动车数量虽然比北京还多,但是东京的机动车从300万辆到400万辆用了12年的时间。从现在来看,北京的机动车300万到400万辆估计只用三年或者三年半的时间。也就是说,北京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要承受发达国家大城市发展10年甚至10多年的压力。

  北京交通发展有一个宏伟的蓝图和目标,但是这个增长量大约只有2%、最多3%,所以政府提出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发展轨道交通,建设公交城市。随着机动车的增长,一定要改善出行结构,要让更多的人在出行的时候使用公共交通,使市民尽管拥有私家车,但是能够通过乘坐便捷快速的公交和地铁来尽量地减少私家车的使用,合理地使用私家车,使整个城市保持比较好的运行状态。

  刘小明介绍,今年,交通部门研究从整体上调整出行结构,给行人和自行车出行创造平等环境。比如将中心城区的胡同作为自行车专用系统,在中央商务区和中关村西区等地为行人开设行人专用出行系统等。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