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成本控制是长安铃木最大的战略优势

  本报讯 (记者周伟力)长安铃木日前表态,2009年,销量目标至少增加10%。长安铃木如何保证市场利润不降,并持续扩张呢?

  挖掘潜力确保利润

  长安铃木常务副董事长黄忠强表示:“机器、设备的折旧是固定不变的,不利用也不会减少成本,多增加一个排量发动机的生产需要增加的只是原材料成本和劳动力,但增加利润是惊人的。
”在有限资源下,拓展更多的产品,生产更多消费者能接受的车型,这是铃木做小车的一大窍门。

  长安铃木这次推出的新天语最大卖点是增加了1.8L排量,加上原有的1.6L,车型数量扩充到10款,价格也上到13.38万元。车型的增加意味着受众面的加大。这款新1.8L发动机与之前的1.6L发动机出自同一平台——铃木M系列发动机平台。挖掘每条生产线和每个平台的最大潜力,在其他固定投入不变的情况下,意味着产生更多的利润。

  扩展二、三线城市

  二、三线城市已经成为长安铃木重点发展的方向,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长安铃木放弃了一线城市。“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黄忠强说。“在我们看来,二、三线城市今年有望全面启动,汽车下乡直接带动的是微面,但对于羚羊这种入门级家轿也是有很大帮助。因此,今年我们会增加这方面(扩张二、三线销售渠道)的投入。”据悉,去年广州车展前,长安铃木广州分公司、江门泰卓和东莞羚丰等广东地区三家4S店同期开业,这只是第一步,长安铃木将依托于这些“旗舰店”,扩建成体系的二级网点,覆盖整个珠三角地区。

  成本智慧:短小轻少美

  黄忠强表示,成本控制就是长安铃木最大的优势,也是保持长安铃木持续扩张的动力源泉所在。在当前金融危机情况下,更显得重要。“铃木一直是坚持做小车市场,也是唯一一个能让丰田低头承认成本控制不如对方的车厂。长安铃木在成本控制上也有许多独到之处。”“长安铃木并没有通过裁员、降薪的手段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长安铃木是在一元一角的挣钱,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没有丝毫降低车辆品质和安全性。”黄忠强用五个字概括长安铃木的成本智慧:短小轻少美。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