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A5 BSG混合动力 新一代节能标兵

  节能减排一直是汽车工业持续发展的前提。随着我国汽车产量和保有量保持稳健增长,能源和资源的需求量加大,能源紧缺、环境保护压力已经成为我国乃至全球性的经济社会发展难题。1月10日,奇瑞A5 BSG混合动力车全国上市,标志着奇瑞汽车拉开了新能源产品实用化的大幕。这款售价7.48万元起的车型是中国首款BSG混合动力车型,也是奇瑞新能源车型家族的第一款产品,同时也在扮演新一代节能标兵的角色。根据前期在安徽芜湖投入的奇瑞A5 BSG出租车试运营车辆测试数据显示,奇瑞A5 BSG混合动力车比普通车型平均每百公里节油1L以上,按照5元/L的燃油价格计算,5年左右便可省出一辆奇瑞QQ车!这对广大用户尤其是出租车经营者来说可是不小的吸引力。


  据了解,为了实现中国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突破,掌握BSG整车和核心零部件关键技术,奇瑞汽车2004年即已启动BSG混合动力轿车的开发。在历时4年的时间里,奇瑞公司先后派出工程师,参与项目开发工作,攻克了混合动力的整车设计、控制策略、整车控制器开发和核心零部件设计等一系列核心技术,使得A5 BSG混合动力车成为国内首款采用该技术的车型。为了保证整车和零部件的可靠性,奇瑞公司还从整车、变速箱、发动机、BSG电机和电池等方面进行了为期3年的反复测试和验证。除常规测试外,长达13个月的出租车不间断运行;超速交变复合60万次怠速起停循环试验;发动机、附件轮系、BSG电机耐久性;电池10万次充放电循环等极限严苛测试,确保了先进和过硬的产品品质。


  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奇瑞A5 BSG混合动力车就以奥运服务用车的身份首次亮相国际舞台,并赢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从技术性能来说,奇瑞A5 BSG是一种具备怠速停机和启动功能的混合动力技术,可以实现汽车在红灯前和堵车时发动机暂停工作,当车辆识别到驾驶员有起步意图时,系统通过BSG系统快速地启动发动机,也就消除了发动机在怠速工作时的油耗、排放与噪声,相当于降低汽车排量0.2-0.3L,等于每周少开一天车,可以节油10%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左右。

奇瑞这一技术的成功应用,实现了温家宝总理对于“红灯停车”的期望。

  “BSG作为一种具备怠速启停功能的混合动力技术,明显优势就是成本低、性价比高,维修方便。其最佳使用环境是市区工况,堵车和红灯所导致的长时间怠速运行,对燃油的消耗和环境的危害很大,如果能在北京、上海等道路拥挤的大中城市使用,节油效果尤为显著。”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告诉记者:“与其他混合动力车型相比,A5 BSG的购置成本增加不多,使用成本少于普通车型很多,是一款值得推广的车。”

  2009年2月5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通知》,此举象征了中国正式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更可能对未来五年中国汽车与零配件产业的发展趋势造成深远影响。由此可见,奇瑞A5 BSG混合动力成本仅增加5%左右,便可以实现约10%的节能效果,实在是新一代节能标兵,它的全面上市也使得BSG技术正逐渐成为一种趋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