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CR-V和RAV4上演“双V之争” 本田丰田争雄

  自新CR-V上市以来,这款全新意义的SUV一直保持热销状态,至今已经累计销量超过14万辆。如果包括之前的老款CRV,累计销量则超过20万辆。到目前为止,途胜狮跑逍客奇骏已经被证明不具备挑战CR-V王者地位的实力。

CR-V在所在市场称雄两年,未曾遇到对手。现在,它在静待丰田RAV4的“亮剑”。 CR-V和RAV4的“双V之争”,是双赢模式还是CR-V继续单边领跑模式,值得业界关注。

  CR-V领跑SUV市场

  新款CR-V自2007年4月21日上市以来,已经到了第24个月份,目前仍处于热销状态,月销动辄超过7000辆,而且一度加价2万-3万元,目前才取消加价,代之以5000元左右的装潢项目。这种情况,在轿车、MPV市场从未出现,雅阁、凯美瑞这么强的产品,也只是热销10个月左右,之后就被竞品分流市场。而在SUV市场,CR-V至今没有等量级的对手。2007年,全年销售45703辆,月均销售5712辆;2008年,全年销售80607辆,月均销售6700辆,月均比上年增长17.3%;2009年1-2月,销售14659辆,月均销售7330辆,月均比上年增长9.4%。

  2008年11月、12月、2009年1月、2月,最近这4个月的销量,相关5款车型的销量如左表。

  数字很明白,CR-V的月均销量是7347辆,相当于途胜+狮跑+逍客三款车的合计销量(7433辆),一个顶仨,CR-V在细分市场的影响力尽显无遗。

  CR-V静待RAV4

  客观来说,CR-V的畅销除了本身的产品力之外,也与当时的市场需求、审美观的变化有关。CR-V的成功并非说它是完美的,而是因为,它在合适的时间切入中国市场,以合适的品牌策略打动了国人的敏感神经。

  CR-V的主要卖点不在于硬朗的悬挂和高通过性,而在于适合城市的时尚外观和舒适乘坐感、空间感。轿车化的设计理念颠覆了以往人们对于SUV的成见,开启了SUV的跨界风潮,并进而带动了整个城市SUV的热销。这种产品定位和设计风格,契合了当下人们对于多样化用车和时尚的诉求,一举奠定了CR-V在细分市场的垄断地位。

  业界认为,唯一能够对CR-V形成一定威胁的,要属即将上市的丰田RAV4。据悉,RAV4配备的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而CR-V配备的是自动5速和手动6速,明显优于RAV4。RAV4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从配置和价格方面想办法。

  近4个月累计销量 月均销量CR-V 29391 7347途胜 10380 2595狮跑 10751 2687逍客 8607 2151奇骏 7238 1809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