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本年度福建机动车维修企业考核全面启动

  上周,在“3.15”到来之际,本报独家公布了省运管局“2008年度全省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以下简称“质量信誉考核”)的评选结果,引起业界的极大关注。为此,省运管局联合本报将于4月上旬举办101家AAA企业授牌仪式。

  而在授牌仪式举行之前,记者从省运管局获悉,新一轮的“全省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已正式启动。省运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维修企业的质量信誉考核是一项长效机制,今年该项考核工作在08年工作的基础上,将更强调考核维修企业的客户满意度。

  首推101家AAA企业标准严格

  多数4S店落榜因未达地方标准

  在“2008年度全省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名单中,大家不难发现,101家AAA企业占全省维修企业总数的比例不大。记者了解到,由于是首次开展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省运管局在对人员的宣传和培训中,反复强调必须对照标准、严格把关,严禁搞形式、走过场。经过县、市两级初审及复核,本次考核等级为AAA的企业共101家,充分体现了行业主管部门鼓励先进、好中择优的原则。

  而针对各地区4S店入围少的情况,记者了解到,部分4S店虽然在环境和场地设施上有一定优势,但是并未达到我省出台的地方标准《机动车维修业开业条件》的规定配备;在档案管理上也存在许多不完善之处,导致扣分。换言之,维修企业是否具备AAA等级,并不是简单地以企业规模为依据,其硬软件都要与考核标准相符才可。

  建立《企业诚信管理档案》

  今后将在3A中选“质量信誉双优企业”

  据介绍,去年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的重点主要在从业条件和维修质量方面,一是要求关键岗位人员必须持有从业资格证后才能上岗;二是作业厂房必须达到规定面积;三是设备设施必须配备到位;四是必须按规定签订维修合同、签发竣工出厂合格证,执行质量保证期制度等。

  采访中,该负责人称,下一阶段我们将对质量信誉考核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的分析、研究,力求今后的质量信誉考核内容更全面、方法更科学。

  “2009年我省机动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的指标将重点围绕着维修质量和服务质量进行,为维修企业建立《企业诚信管理档案》,客户满意度的调查也将纳入考核内容,成为评优企业的考核杠杆。同时结合明察暗访等形式,从AAA企业中择优推出一批‘质量信誉双优企业’,以点带面,推动我省机动车维修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该负责人强调。

  背景资料>>>

  为更好地引导机动车维修企业规范经营行为,维护机动车维修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服务水平的提高。2008年3月,福建交通厅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并下发了《福建省机动车维修企业信誉考核实施细则(试行)》。该细则将维修企业考核等级分为AAA、AA、A、B四个等级,除经营未满12个月的新办机动车维修企业不参加当年质量信誉考核外,其余企业均必须参加当年度的质量信誉考核,同时对考核等级不同的企业制定了不同的奖惩措施。其中考核等级B级的为不合格企业,必须限期进行整改。

  本报记者 吴婕妮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