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大众、丰田SUV市场开打 大众有望后来居上?

  信息时报记者梁斯君

2009款大众Tiguan S
[途欢][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信息时报记者近日获悉,除了奥迪Q5外,将有两款SUV车型落户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分别为国产Tiguan与途锐,将在今年底与明年初陆续推出。

  无独有偶,一向为大众在中国业务“死对头”的丰田两个子品牌也将于今年推出各自的SUV车型。据广汽丰田广州经销商核实,国产汉兰达将于今年5月推出,目前工厂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而一汽丰田今年的重磅车型RAV4也将于4月下旬正式上市。



  尽管车型排量不尽相同,各自盘踞的细分市场可能重叠不大,但推出新车无疑对品牌产品完善度、知名度以及企业销量上都大有提升。今年,国内SUV市场似乎要因为这两个“老冤家”的加入而愈发火红。

  丰田捷足先登国产SUV市场

  事实上,针对这四款车,除了都是SUV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先进口后国产。纵观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全系产品线,除比较完善的轿车布局外完全没有任何一款SUV车型,这与国内红火的SUV市场现状形成了鲜明反差。

  尽管大众集团董事长兼CEO文德恩曾于2007年向全球宣布大众的对手就是丰田,但仅在SUV领域丰田继2003年推出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后又将于今年推出国产RAV4和汉兰达两款SUV,这让大众在车型丰满程度上与丰田拉开了颇为尴尬的距离。

  据了解,丰田汽车从4年前就开始全面布局中国市场的SUV车型,而计划投放车型均在市场上拥有良好口碑,丰田汽车也及时抓住进口车型率先斩获市场影响力,抢在大众前头开征国产SUV市场。

RAV4
2009款丰田RAV4
RAV4
2009款丰田RAV4
RAV4
2009款丰田RAV4
RAV4
2009款丰田RAV4


  大众有望后来居上?  据悉,国产奥迪Q5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后,南北大众将发力SUV市场,国产途欢和途锐明年推出将进一步增加大众与丰田抗衡的筹码。与此同时,上海大众途欢、一汽大众途锐和奥迪Q5的相继国产,不仅将进一步完善南北大众在国内的产品布局,而且提升了产品性价比。

  大众方面,这两款SUV在排量上分布的区域较为分散,基本不存在重叠情况,两车都稳守着各自阵地。国产小型SUV途欢车型将落户上海大众,在排量上横跨1.4TSI、1.8TSI与2.0TSI三款型号,主打中小型SUV细分市场,而目前该区域尚未有品牌与质量能与之抗衡的车型。

  而大众途锐国产前就与丰田兰德酷路泽在高端豪华越野车市场上对垒着,目前排量暂定为原来的3.6L,但也有消息称途锐将产3.0排量车型。

Q5
2009款奥迪Q5
Q5
2009款奥迪Q5
Q5
2009款奥迪Q5
Q5
2009款奥迪Q5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 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