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美国一公司宣布世界首款飞行汽车首次试飞成功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9日报道,本月初,特拉弗吉亚公司试飞员、前空军上校菲尔·梅特尔驾驶“飞跃”进行首次试飞,脱离地面飞行了一段后梅特尔按下按钮,“飞跃”的机翼就折叠起来并顺利降落到公路上。梅特尔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首次试飞没有什么特别感觉。我驾驶过各种类型的飞机,从‘派柏’(Piper Cub)到‘F-16’,飞行时间有几千个小时。‘飞跃’飞行起来感觉是一款性能很不错的飞机。”

  特拉弗吉亚公司介绍说,“飞跃”飞行汽车的最高时速为115英里,加满油箱一次可飞行400英里。“飞跃”靠100马力的发动机提供动力,发动机既是汽车的驱动,也可摇身一变成为“飞机”的后置推进器。当你想“飞行”时,只需按一下按钮,15秒内汽车将变成一架翼展7米多的飞机!不想飞时机翼可以折叠起来变回汽车。

  此外,“飞跃”配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电子计算机自控系统以及卫星控制技术等高端科技装备,驾驶员无须掌握像飞机飞行员那样的高难驾驶技术。

  特拉弗吉亚公司创始人卡尔·迪耶特里克说,给“飞跃”加油也很简单,因为它使用的是常见的无铅汽油,在加油站都能加到油。此外,停放也不是难事,它的机翼折叠起来后可以安全地进入车库。

  尽管“飞跃”已试飞成功,但在真正投入使用前它还面临许多问题。首先,它的售价高达13.9万英镑左右,也许在汽车爱好者看来这不过是一款顶级宾利车;其次,要想体验空中陆地的双重享受,驾驶者需提供驾驶证和飞行证;再次,为它办理保险也许有一点麻烦;最后,要想找到可以起飞的地方可不那么容易。据悉,在美国,阿拉斯加州是唯一一个公路上起飞合法的地方。

  “飞跃”属于轻型飞机,在美国被列入“轻体育”(light sport)类,因此更容易获得飞行员执照。但它在恶劣天气、能见度低以及空中禁区等情况下飞行时会比较“费力”,不过它也有自己的优势:当气候条件变得更加恶劣时,它可以变成汽车在公路上行驶。

  特拉弗吉亚公司目前仍在等待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审批。但是该公司表示对“飞跃”不久将驰骋公路、飞翔蓝天“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特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