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一停一起就能省油 多企业推怠速节油系统

  在城市道路上,经常会遇到红灯或塞车的情况,此时驾驶者第一反应就是怠速停车,并将换挡杆置于空挡同时释放离合器,但是长时间的怠速比开车还要费油。如果给车子的发动机加上一个启动/静止系统就会在你一停一起的过程中为你省油。

马自达宝马等将在今年推出的部分车型上配备这样的智能系统,让你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一样能提高燃油经济性。

  宝马新1系

  节能起停功能系统 省油耗15%

  该款车搭载博世为宝马专门研发的节能起停功能系统,并已成为该车手动版的标准配置。该系统的控制单元可以记忆发动机停止时曲轴箱的位置,发动机就能缩短再次启动的时间,启动点火装置和燃油喷射系统也不会有丝毫延迟,这样不会影响驾驶者的操控性和车子的动力性。相比其他的start/stop系统,该系统的设计非常紧凑,不会占用大量的空间,安装也很方便。

  沃尔沃C30

  DRIVe启动/静止系统 省油耗10%

  沃尔沃独特的启动/静止系统操控非常简单,你只需通过中控台上一个特殊的DRIVe按钮就能接通或断开该系统,驾驶员可通过车内信息显示屏接收系统状态的反馈。当启动DRIVe系统使发动机处于停止状态时,车内的空调也会转换到节能状态,此时DRIVe会随时监测车内的温度,如果超过车主设定的温度值,就会重新激活空调系统。使用DRIVe系统,车内的音响完全不会受到影响。该系统反应非常灵敏,不会让驾驶者感到有延时的现象。该系统在城市路况下能减少5%的CO2,预计这项技术将在2010年应用到沃尔沃全系车型上。

  马自达CX-7

  智能空闲停止系统 省油耗10%

  马自达CX-7拥有马自达独立开发的智能空闲停止系统,在市区交通拥挤的情况下,可降低10%的油耗,CO2能减少6%。该系统区别于一般的start/stop系统,它在直喷发动机上做了改变来实现引擎重启的而不是加装电动机,这样驾驶者不会感到不适,而且成本也会大大减少。当车子启动时,该系统会一起开启发挥作用。而且该系统会和车内的智能导航系统联系在一起,当导航系统探测到红灯路口时,会给智能空闲停止系统发出指令,它会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发动机在需要的时候很平稳、快速的停止和启动。

  

(责任编辑:马春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