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凌云壮志 继往开来——英菲尼迪的中国之路

  【导语】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让Infiniti 英菲尼迪走出北美走向全球;一个崭新品牌的强势登场,给中国市场带来了全新的豪华体验

  1989年年末,英菲尼迪首次面世,二十年后,英菲尼迪成为国际知名的豪华品牌;2006年11月,英菲尼迪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仅仅经过两年,英菲尼迪就变成了享誉国内的新豪华主义的象征。

  回首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正是英菲尼迪在北美和全球取得成功的缩影。全新的豪华理念,艺术化的设计和工艺,以人为本的客户服务,不仅让英菲尼迪迅速得到市场的追捧,更给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永不停歇的脚步:从北美走入中国

  由于不仅仅满足于在北美市场取得成功,日产汽车公司在2005年决定展开“日产增值计划”,把英菲尼迪进行全球推广,而中国则是全球扩张的重点目标市场之一。从2005年底开始,英菲尼迪在中国主要城市就开始了经销商的招募工作。2006年7月,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十家经销商被授权成为候选经销商;10月,中国大陆的首家经销店在上海破土动工。

  2006年11月,英菲尼迪在北京举行了名为“惊艳•隽雅•新体验”的品牌发布会,正式宣告英菲尼迪登陆中国大陆。2007年4月,英菲尼迪旗下FX系列豪华SUV和G系列豪华运动型轿车亮相上海车展;2007年7月,随着首家经销店——英菲尼迪上海永达经销店的开业,FX系列豪华SUV和G35豪华运动型轿车在中国大陆开始销售;2007年9月,英菲尼迪成都三和经销店、大连百事佳经销店开业;随后,遍布全国其它主要城市的经销店也相继开业……这一个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记录着英菲尼迪在中国的脚步,其在中国的经销网络已经初具规模。

  随着经销网络的不断扩大,英菲尼迪也加大了引进新车型的步伐。继FX35、FX45和G35豪华运动型轿车后,M35高端豪华轿车、EX35豪华轿跑型Crossover、跑车型豪华SUV的新旗舰FX50和双门跑车G37相继在中国上市,这些车型不仅进一步丰富了英菲尼迪在中国的产品线,也为英菲尼迪的销量增长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耳目一新的豪华主义:不仅仅是汽车

  提到英菲尼迪,人们想到的可能不仅仅是豪华汽车,英菲尼迪这个品牌代表的,还是一种新的豪华理念和服务体验。

  英菲尼迪最明显区别于其它豪华品牌的是它对于艺术的孜孜以求,这也是英菲尼迪能在竞争最为激烈的豪华车市场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中国市场上,英菲尼迪所提出的“新灵感 心动力”的全新品牌口号准确生动地体现了英菲尼迪源于艺术并回归艺术的品牌定位。用真正打造艺术品的态度和方法制作汽车,对于一般消费品或许是一种奢侈,但对于英菲尼迪所在的豪华车市场的消费者来说,这正是他们一直以来所期望而又未能得到充分重视的需求。

  如果说英菲尼迪对于汽车设计上的创新把豪华的内涵提高到了艺术高度,那么英菲尼迪所大力倡导并践行的客户服务理念,则是将豪华的外延扩展到了一个新的领域——从顾客走入展厅到汽车使用中的每一时刻,从体贴入微的服务到与客户的信息和情感沟通。而顾客也对英菲尼迪的服务给予了最高评价,多次获得J.D. Power and Associates客户满意度调查的冠军就是对其最佳的注释。

  在中国各种调查和评比当中,媒体和消费者总是给予英菲尼迪很高的荣誉和奖项,英菲尼迪同样以市场上的出色表现不负众望:如果说2007年1500辆的销量已经令人惊奇的话,那么在汽车销售遭遇寒流、全球市场缩水的大环境下,2008年4000多辆的销量则成为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强劲表现的强有力证明。

  两年的时间毕竟短暂,英菲尼迪已初步展现其独特的品牌魅力,这只是开始,继往开来,英菲尼迪在中国的成就不可估量。

  (谷兆宁撰写)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