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欧洲自驾车逍遥游10天 自驾德国情陷古堡

  信息时报记者黄颖通讯员黄雪莹

  德国有一条闻名世界的浪漫之路,以维尔兹堡为起点,富森为终点,全长366公里,沿途十几个独具欧洲中世纪建筑风格的小镇和无数的浪漫城堡,让人仿佛置身中世纪的童话世界。由于各个小镇城堡的距离近则四五十公里远达近两百公里,自驾游是畅游这段浪漫之路最好的方式。


  维尔兹堡 感受艺术气息

  从法兰克福出发,向东南方向奔驰120公里就到达有1305年历史的维尔兹堡。这座融合文化、艺术和弗兰肯葡萄酒的古城充满着浪漫的艺术气息,故有“德国维也纳”的美誉。站在气势磅礴的“玛利亚山要塞”上俯瞰维尔兹堡,城市由郁郁葱葱的葡萄园所包围,秀丽的美茵河贯穿城市其中,成片的红色“盒子房”中镶嵌着几座尖顶的哥特式教堂,整座城市的建筑风格充满着巴洛克时期的色彩。旧美茵桥不远处的主教宫建于18世纪中期,是德国南部巴洛克式建筑的杰作,独特的穹形天花、悬挂式楼梯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天花壁画让人惊叹18世纪中期大主教的财宏势大。

  罗腾堡 独特红色城堡

  罗腾堡位于维尔兹堡60公里外,是德国历史悠久的贸易古城,全城的房子均以红色为顶,故称“陶伯河上的红色城堡”。攀上20英尺高的古城墙,城墙外恬静的田园风光和城墙内的红色屋脊相映成画,花园古堡的魅力尽显。低头细看城墙,斑驳的城墙残留着从前入侵者留下的火烧炮击的痕迹,仿佛向你娓娓道来罗腾堡的历史。普伦莱茵广场周围是小镇的精华,洋娃娃商店、玩具博物馆等林立其中,每一件小生活用品都被设计成童话世界的模样,处处透露浪漫的气氛。高高低低的鹅卵石街道两旁,是未被损坏的哥特式建筑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如华美的圣乔治屠龙雕像喷泉、古意盎然的旧市政厅、奇幻的圣雅各教堂。

  出游贴士

  交通:进入市镇后必须注意限速标志,一般限制在50公里时速范围内。而高速公路一般不限速,但在修路时一般限制在最高110~130公里时速内。

  美食:黑森林蛋糕、法兰克福苹果酒、罗腾堡弗兰肯红葡萄酒、弗兰肯式菜肴、慕尼黑黑啤酒、烤猪肘子、巴伐利亚特产火腿。

  广之旅推荐线路:欧洲自驾车逍遥游10天18999元

  新天鹅堡 绝美童话世界

  从奥格斯堡到富森,一路上的风景让人遐思神往。无边的原始森林、嫩绿的山坡上成群的牛羊在漫步,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和无尽宽阔的湖泊。新天鹅古堡就置身于这样梦幻的环境中。蓝天白云下,雾海缭绕中,乳白色的外墙辉映着金色的阳光,灰色的圆柱形尖顶直刺苍穹,牌楼式的宫门两旁是圆柱形的卡通柱子,就像童话故事中白雪公主居住的城堡,洋溢着中世纪的童话色彩。城堡的构建者路德维希二世是艺术的爱好者,深受瓦格纳歌剧的影响,一生憧憬美好的童话世界,于是耗时17年建造了新天鹅古堡。古堡里金碧辉煌的大殿、名贵的古董、珠宝和艺术品绚丽夺目,而花园里一座座精美绝伦的天鹅雕塑更让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