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锁定四款车型 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即将挂牌

  一直有名无实的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即将浮出水面。

  《第一财经日报》从北汽控股内部了解到,近期,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的人员将陆续到位。“大部分人员来自北汽控股系统内,包括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两家合资公司。

”一位北汽控股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该事业部将主要负责自主品牌产品的市场研究和策划、研发、生产准备以及销售渠道方面的组织协调等工作。”上述内部人士说。

  乘用车事业部即将挂牌

  上周,一纸调令出现在北汽控股公司的人事部门,被调用的人员都将以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成员的身份亮相。

  一位接近北汽控股的人士向记者介绍,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一直在积极筹备中,但是一直没有成型。“最近,北汽控股正在为乘用车事业部紧锣密鼓地调配人员,很快将正式运行起来。”

  从去年9月张欣正式加盟北汽控股后,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的名字随即正式亮相。但当时北汽控股只轻描淡写地提到“北汽控股已经正式聘任张欣为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负责人,享受副总经理待遇”。至于该事业部的具体职能等详细情况却一直没有披露。

  如今,随着乘用车事业部的筹备完成在即,其在北汽控股发展自主品牌道路上的作用也渐渐清晰。除了研发工作由北京汽车研究总院负责,其他关于北汽自主品牌产品的市场化工作都将是乘用车事业部的重头戏。

  据记者了解,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的主要工作地除北京之外,还包括湖南长沙。“该事业部的部分人员将被派到湖南长沙常驻。”上述接近北汽控股的人士向记者透露。

  这样的安排显然与北汽控股在湖南株洲建设的南方生产基地不无关系。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曾告诉记者,湖南株洲基地将是北汽自主品牌产品的生产基地之一,“未来将生产经济型轿车。”

  重点锁定四款车型

  北汽在自主品牌的发展上有诸多车型计划,包括从A0级覆盖到B级车的车型系列,以及每年都会推出的新车。记者从北汽控股了解到,今年北汽确定的支持重点是代号为BC701、BC801的两款乘用车和代号为B40、B51的两款越野车以及两款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

  虽然研发工作在紧张进行,根据北汽控股的介绍,目前概念设计已经完成,进入了工程开发阶段。但据记者了解,距离计划的上市时间仅有一年,很多关键的前期准备工作都还处于未知状态,对北汽而言,时间颇为紧迫。

  首先就是已经确定走集成创新路线的自主品牌产品,在引进适配的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总成方面迟迟不能得出结果。

  北汽控股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和奔驰方面有关M271发动机的谈判已经进行了几轮,不过始终未达成一致,上月末,双方还又进行了谈判。与此同时,由公司高管组成的谈判团队上周也前往美国就相关的收购事宜进行谈判。

  此外,记者从北汽控股内部了解到,在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正式成立前,诸如市场定位、成本企划、工艺路线、生产准备、品牌策划、营销计划以及网络建设等方面的战略规划并没有最终形成。

  因此,“北汽控股也急于将乘用车事业部组建完成,将上述工作尽快推进。”北汽控股内部人士说。

  他还告诉记者:“公司将成立一个以领导团队、乘用车事业部、研究总院以及相关整车企业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自主品牌产品战略委员会,加快自主品牌发展的速度。”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