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生产线工人惊爆睿翼难产内幕 确保质量

  最近看了很多关于马自达睿翼的消息,除了价格猜测就是分析为何迟迟不上市。看了之后,感觉的确有很多行业高手,也有些不对的地方,我纠正一下。

  关于为何迟迟不上市,我应该比较有发言权。因为,我就是轿股生产线上的一个质检员。

轿股就是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马6和奔腾。我也是个汽车爱好者,总在各大坛子逛逛,但通常总是潜水,今天技痒,出来秀秀。

  为了睿翼的生产,轿股引入了很多新设备,冲压线整条都是新的,焊装多了好几十台机器人,涂装也有很多新设备。和日本工程师开会的时候,他们总是在说,睿翼用了很多新的工艺,对设备要求很高。比如,这次睿翼用了很多超强钢,那些钢材,普通的冲压设备根本没办法处理。而且,这次睿翼的生产,规章制度比以前严格了很多,开始都不适应,现在还好些。很多设备需要调试磨合,这对生产进度影响很大。

  说到下线,其实去年12月的时候,睿翼的装配质量和产品品质就已经达到了下线标准,当然这是以我的眼光来看。那时候,装配的车,就是有些细微的问题,而且都不是关键问题。

  比如,有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解决车后备箱盖左右缝隙误差0.2毫米的问题。说实话,0.2毫米的误差,这个问题连专业的质检人员都很难看出来,更别说消费者。而且,这也不是一个影响车质量的问题。但日方工程师坚持要求,每一部下线的车必须是完全不需要手工进行任何动作,必须是一次性从线上下来就是可出厂的。说实话,挺多车其实下线之后,都是需要稍微调下的,但睿翼绝对不让调,包括0.2毫米的事情。

  说实话,睿翼的质检要求,是我做质检工作近10年来最严格,甚至是最变态的一次。我和同事们都被折腾的几乎不耐烦了,不断的反复,不断的检测。

  我们经常和日方工程师说,有的问题根本不影响质量,或者稍微用人工调下就行。但日方工程师总说,小批量生产可以用人工调,但年产10万辆怎么能够保证每部车都得到最好的调试。往往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哑口无言,只能佩服日方工程师的敬业和专业。

  为了保证最好的质量,让车出厂就是最好的状态,这才是睿翼迟迟不上市的真实原因。当然,领导是否还有更多考虑,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只是从一个质检人员和大家切磋交流下。

  我顺手拍了两张照片,这里不许随便拍照,照片质量比较一般,请大家讲究看吧,呵呵。要说明的是,这是前两天在生产线上的睿翼,装备质量和品质已无可挑剔了了,说句心里话,这车真的行。

 

J61很漂亮吧,倾注了我们的心血啊。
睿翼很漂亮吧,倾注了我们的心血啊。

J61很漂亮吧,倾注了我们的心血啊。
检测灯光打上去,多俊朗啊,是不是太自恋了啊

J61很漂亮吧,倾注了我们的心血啊。

车的尾部,很性感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