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09上海车展] 一汽大众再推第6代高尔夫

  大众旗下最经典的车型之一高尔夫,在中国市场却是个失败的代名词。但一汽大众仍然决定引进2008年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第六代高尔夫,这一次是否能取得成功?

  德国最畅销车型

  “本次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会对第六代高尔夫国产事宜进行交代。

”一汽大众公关经理刘陶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传闻已久的一汽大众将国产第六代高尔夫一事已几无悬念。她表示:“第六代高尔夫在4月下旬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将出现在一汽大众的展台上。”

  高尔夫是德国大众最成功的车型之一,1974年推出的第一代,是为了接替当时大众甲壳虫的地位,成为德国新的国民车。

  上市后9年时间,每年都是德国最畅销车型。1983年第二代高尔夫问世,改观不大,直到1986年高尔夫使用了大众第一款4气门发动机,性能超越同级,其精品路线才确立。

  1988年,高尔夫就迎来了第1000万辆车的下线,完成这一单一车型销售成绩,大众只用了14年,这并不多见。

  1991年,第三代高尔夫问世,其造型更加现代化,现今的高尔夫车型的设计都延续着这一款车型定下的风格。

  1997年,国人熟悉的第四代高尔夫诞生,一汽大众于2003年7月在国内推出了该款车型。

  一汽大众国产高尔夫一年之后,高尔夫这个单一汽车品牌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达到惊人的2230万辆,这足以说明高尔夫是大众汽车全球发展的基石。但和老款宝来共用PQ34平台的第四代高尔夫被一汽大众国产后一直没有好的市场表现。

  2004年,大众推出了第五代高尔夫,但由于上一代高尔夫销量不佳,这款车型并未引进中国。

  在标致307、菲亚特Stilo、欧宝雅特、雷诺梅甘娜和马自达3等新一代畅销车型联袂夹击下,大众汽车于2008年10月推出第六代高尔夫,该车上市仅三个月就以21.3万辆的销量成为2008年度德国汽车销量冠军,远远领先第二名奔驰C级的9.2万辆。

  曾因技术落后滞销

  2003年,大众汽车在决定停产第四代高尔夫之时,这款即将被淘汰的车型被引入了一汽大众,这也铸成了高尔夫在中国市场的悲剧。

  一位一汽大众4S店销售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产大众高尔夫没有得到大部分人认可,主要因为国产车型款式较老,价格较贵,而且维修零部件价格也比同级车型贵。”该销售经理还表示,由于骐达、马自达3、福克斯、思域等车型在性价比方面具有优势,在造型上更加时尚靓丽,所以国产高尔夫难于打开局面,加上国产高尔夫使用的是较早版本的发动机,其1.6L和1.8L车型还在使用较老的5气门技术,在动力输出方面也不及同排量竞争对手。

  去年第四代高尔夫退出4S店之前的11月份,全国月销量只有791辆,分摊到一汽大众全国230家授权经销商,每家月销售高尔夫不到4辆,这样的销量无法支撑该车型的继续销售。

  第四代高尔夫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第五代高尔夫也最终没有落户一汽大众,但同平台的3厢版本速腾在一汽大众生产。一位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速腾基于大众PQ35平台,在激光焊接、空腔注蜡、电气线路等方面给一汽大众带来了很多的成熟生产经验。第六代高尔夫同样基于PQ35平台,因此在制造方面,一汽大众要形成量产化较为容易。该人士还透露,第六代高尔夫已在一汽大众生产线上进行了试生产。

  有了第四代高尔夫在国内市场的失败,第六代高尔夫的项目就显得格外慎重。据悉,新款高尔夫入门级将会采用和斯柯达明锐、大众Polo相同的1.6L 4气门发动机,老旧的5气门机型将不会出现在新款车型上。

  新车采用大众先进技术

  在前不久大众中国协同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发表的大众2018战略中,提及将以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器变速器)技术的组合将使大众在中国车型的燃油消耗水平降低20%,直接与日本车型竞争。

  目前,一汽大众已在迈腾上实现了“TSI+DSG”的组合,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表示:“迈腾已有1.8和2.0两款车型装备了TSI和DSG技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实力是主要手段,也是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

  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由于国外市场的第六代高尔夫使用了TSI发动机,自动挡车型使用了DSG变速器,国产后的第六代高尔夫,为了保持技术先进性,同样会装备TSI+DSG组合。这样一来,价格上的优势就不容易显现,届时,一汽大众只能期待高技术含量能够被消费者接受了。不过,1.4TSI发动机的高尔夫车型还能享受到国家相关购车政策的优惠,这对于售价13万左右的车型来说将是不小的获益。

  目前,13万到18万的紧凑型A级车市场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一位北京的经销商说:“TSI等高技术的引入给第六代高尔夫增添了砝码,但希望定价不要太高,否则很难说会否重蹈老款高尔夫的覆辙。”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