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转型走向高端 奇瑞汽车两大豪车品牌面世

  尽管转型意味着艰难的阵痛,但要成为世界品牌,奇瑞必须走向高端。

  “奇瑞出息了!”3月19日,当奇瑞两大中高端品牌“Riich瑞麒”和“Rely威麟”在安徽芜湖第三总装厂正式发布之时,被媒体簇拥的董事长尹同跃说了这样一句话。

也就是在这一天,奇瑞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车瑞麒G6成功下线,负责这两大中高端品牌的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同时宣布成立。

  至此,改变奇瑞在国人心目中低端车印象的品牌提升战略拉开序幕。奇瑞汽车运行10年之久的“奇瑞(CHERY)”单品牌策略,转变为多品牌、多渠道的发展路线,一个由轿车品牌CHERY奇瑞、中高端品牌Riich瑞麒和Rely威麟、微车品牌KARRY开瑞4条品牌线并举,拥有多款互补车型、多条营销渠道支撑的“大奇瑞”框架浮出水面。

  相比于国际同行,微车起家的奇瑞汽车9年积累,全盘运作如此庞大的品牌体系还略显稚嫩,但要想发展壮大,这却又是一条不得不为之的艰难转型之路。

  全系部署

  据知情人士透露,奇瑞已经在上海成立了专门的品牌研究机构,甚至聘请了国外的品牌专家参与到这个团队之中,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现在以及未来的需求和特征,帮助企业品牌的塑造。调整计划也并不仅仅是现在才开始。据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杨波透露,早在几年前,奇瑞就已经针对品牌进行定位工作,然后再进行产品定义,最后才是进行产品的其他准备。

  “我们的瑞麒和威麟两大高端品牌,色彩源于奇瑞,但定位又高于奇瑞,并不是说要做成非常高的状态,而是适合中国现在中高端用户群体的品牌概念。这也是一个必然的选择和持续追求的过程。当然,我们前期的主要重点还是在小型车和经济型车的基础上,在这个基础上向中高端发展”,杨波说。

  可以看出,在现有四大品牌的框架之下,奇瑞全系的产品格局已经形成,迎来了创始以来的最大变革,也可以说是中国自主汽车的全新突破。但惟一让人遗憾的是,瑞麒与威麟的全新车标,却雷同于宾利与英菲尼迪。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感叹:“其实这么多年,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参与全面竞争的信心仍然不足,品牌标识需要注入真正的中国文化和企业文化,不能连Logo都选择模仿。”

  公务车效应

  结合全球优势资源倾力打造的瑞麒首款车型G6,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至于价格,尹同跃表示:“G6设计的标准是非常高的,这款产品绝对不能便宜卖,中国需要自己的高端品牌。”而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更是强调:“G6作为我们的中高端产品,应该进入到20~30万元车型的竞争级别,类似于君越、凯美瑞这样的产品。”

  不难看出,G6的竞争对手将主要集中在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之中,而在这一此前从来都没有涉足过的细分市场,即使技术、质量、配置等硬件标准能与合资车型一较高下,奇瑞相对薄弱的品牌价值又如何应对合资品牌云集的中高级车市场?

  记者了解到,在G6的开发过程中,奇瑞曾针对政府采购需求做过详细调研,而在当天的新闻活动现场,政府采购部门的相关人员也出现其中。可以推断,G6上市初期,将主要满足政府采购的需求,借用政府之力打造瑞麒品牌的知名度。“我们希望这款车能够进入公务车市场,今年的目标是保五增六”,尹同跃之语也对此做出印证。

  他同时透露,G6是瑞麒品牌最高级别的产品,今年还将在这个品牌之下推出G5以及其他3款小车,而之所以先推出G6,正是为了凸显瑞麒的高端特性。“我们的车型计划并不是今年才做出来的,从前年就已着手准备。我们不再追求速度和排名,要强调品位和品牌。”

  目前,按照全新标准为高端品牌单独打造的渠道网络正在扩展之中。瑞麒品牌已经确定了50家经销商,到2009年年底,将有可能扩大到200家规模。在上市初期,还是会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借用奇瑞的原有网络,不过随着渠道的全面铺开,这个时间段并不会太长。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波 | 尹同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