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国民汽车下乡 奇瑞掀起新一轮销售高潮

  1月中旬国务院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明确提出,从今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将投入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该规划的实施,意味着继家电下乡于2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之后,一台可以称为“汽车下乡”的大戏已在我国农村广阔的大舞台上上演。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相关人士表示:“振兴规划首次明确了鼓励汽车消费,在此经济危机的特殊时期,对于提振消费信心等象征意义更大。”

  据了解,自一系列的利好新政出台后,中系汽车代表企业奇瑞汽车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势头。元月,奇瑞总体销量同比增长36.14%,环比增长31.5%,创下了单月销量3.5万辆的历史最佳成绩;次月总体销量3万辆,以翻番的同比增幅远远超越去年同期的销售量,再创历史同期销量最高水平。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告诉笔者:连续两个月的销量“井喷”,对奇瑞而言不是一个偶然,它意味着一个转折,对奇瑞、对中国汽车业来说都具有特别的意义。

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消费环境都空前的严峻,众多的消费者和汽车经销商对今年车市走势充满了观望和担忧。但随着“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用户压抑已久的消费欲望和经销商资金运营得到了缓解和释放。

  “在传统的一、二级市场争夺之后,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使汽车厂家遇到了空前的危机,要想在2009年获得增量、寻求突破,就必须向乡镇一级的‘第三、四级市场’进发。基于国家启动农村市场大政方针的指引下,自08年12月始,奇瑞汽车就在全国范围内先于其他汽车厂商在国内展开了针对县乡级市场的营销和服务布局,开展了规模空前的‘国民车’下乡巡展系列活动,率先打响了第一枪,更为奇瑞销量的提升夺得广阔市场空间。一二月的奇瑞汽车销量足以证明奇瑞此举营销的正确及时、高效有力”郑总随后表示到。“三、四级市场对奇瑞来说不是锦上添花,而是命脉所在,这个市场对于生产经济型、入门级汽车的企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随着奇瑞国民车下乡巡展活动的开展,一系列的奇瑞三、四级市场营销已经布局,提高经销商信心、提高网络覆盖率、实施区域差异化营销、加强经销商之间合作、提高经销商的营销能力、持续提升终端用户满意度、加大终端推广力度、提高服务意识保证经销商利益,是2009年的营销工作重点。随着区域市场的逐渐渗透拓展,2009年的奇瑞必将打赢区域市场攻坚战,从而决胜终端。”

  毫无疑问,汽车下乡与已经取得实质成效的家电下乡政策一样,将成为一项既拉动市场格局变化,又缩小城乡差别,同时还能促进农村消费观念更新,带活农村消费市场,对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重要工程。勿庸置疑,在国家启动农村市场大政方针的指引下,奇瑞“国民车下乡”活动在国内车企中抢先一步,再次体现奇瑞具有前瞻性的战略思维,也将促其夺得未来国内最广阔汽车市场新空间。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