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失魂货柜车冲破护栏撞校巴 三学生受伤

  


  

校巴一侧车身被撞凹进去。
校巴一侧车身被撞凹进去。

  

货柜车将20多米护栏压扁甩在身后。
货柜车将20多米护栏压扁甩在身后。

  

鲜血染红的校巴的碎玻璃。
鲜血染红的校巴的碎玻璃。

  

一名受伤的学生在接受治疗。
一名受伤的学生在接受治疗。

  

受伤学生的母亲因为担心孩子的安危急得哭了。
受伤学生的母亲因为担心孩子的安危急得哭了。

  本报讯 (记者王鹤 记者卢迎新 实习生李婷婷 通讯员交宣)昨日上午7时许,一辆集装箱货车在天河区新景路段失去控制,与一辆校巴及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撞,事故共造成校巴上学生一人重伤,两人轻伤。

  据公安交警部门调查,昨日上午7时许,驾驶人冯×驾驶粤B4×916号牌中型半挂牵引车(挂车号牌为粤B08×2挂)由东向西行至事故路段时,因操作不当而碰撞并越过中心护栏后,车头左侧与对向车道由驾驶人陈×驾驶的粤B40×5号大型客车车身左侧发生碰撞(该车核载27人,实载25名学生和1名老师),粤B40×5号大型客车又与在右侧同方行驶的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粤B40×5号大型客车上3名学生受伤(其中1人重伤,2人轻伤)和3车不同程度损坏。事故造成大客车上的13名小学生受伤,其中10名只受到擦伤等轻微伤,经附近社区医院简易治疗后回校;2名送中山六院治疗;1名送往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医院立即急救处理和检查,后经患者家属同意,转入中山三院治疗。

  现场 货柜车压扁20米护栏

  在新景路私立华联大学门口,事故发生一个多小时后,三辆事故车辆仍然停在现场。一辆粤B车牌的蓝色大货车“骑”在马路中间的护栏上,车后约20米的护栏已经完全被压扁。货车车头印有“佳联运输公司”字样,挡风玻璃碎掉,司机已被警方带走。不远处,一辆粤B车牌绿色中巴被撞得最为惨烈。这辆广州大观学校的校巴没有被漆成黄色,车身也没有“校巴”字样。校巴一侧有明显刮痕,车窗玻璃几乎完全碎掉,车厢内满是散落的碎玻璃,几大摊血迹上,还留有一个书包和一张学生乘车卡。路边,受伤学生被抬下车,留下的血迹还未干涸。一辆505路公交车停在路边,车前的挡风玻璃被横飞的护栏铁条击中,钢化玻璃成了“蜘蛛网”。

  马路边的自助餐店店主朱先生称,两个受伤的小男孩最先被抬下校巴。“最后抬下来的小女孩,身子软软的,头上血肉模糊。”

  抢救 同上校车姐无碍弟重伤

  “校巴上的小学生已经被吓傻了,可能需要心理辅导。”朱先生说,从校巴上冲下来的七八个小学生跑到他的店内,一直哭个不停。“学校的校长和老师来领他们,但孩子们的精神还没恢复过来,不肯跟老师走,最后还是交警的车把学生们接走了。”

  在中山六院一楼急诊处,9岁的三年级学生覃浩元正在接受头部清创包扎,因为疼痛难忍,在楼道也可听见他哭喊着“我要回家”。而在8楼ICU病房,7岁的郑凯欣因为颅骨凹陷性骨折,同时眼部受伤,正接受手术。郑凯欣的母亲在ICU门外止不住地流泪说,7岁的儿子和8岁的女儿都在大观学校读书,车祸中,儿子伤重,需要手术。不幸中的万幸,女儿只是被碎玻璃刮了皮外伤,并无大碍。据了解,另一名伤者女生为初二学生吴春燕,也是头部颅骨受伤,目前正在中山三院接受治疗。

  学校 受惊学生下午已上课

  广州大观学校辛校长表示,校车当时载有约20名中小学生,事故中只有3名学生头部受伤需住院治疗,其他学生只是受惊,经过安抚目前情绪稳定,下午就已经回到班级上课。大观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有初中小学部,现有5辆校车。接送学生时均有老师照应,大巴配两名教师,中巴配一名教师。撞车后,校车上的司机和教师积极报警及自救,帮助学生逃生。

  有附近保安反映,被撞校车以前是某超市的送客车,最近才改为学校校车。校车没有漆成广州统一的黄色,也没有校车标识。对此,辛校长解释,学校已将校车业务委托给一家公司负责。记者想了解更多情况,她不愿多说。

  隐患 大货车在此横行已久

  “大货车经常在这里闯祸,可是没办法。”事发地一侧的私立华联大学门口保安称,前几天刚被撞垮的一段护栏还没有修好,今天就又发生事故。保安介绍,这些跑物流的大货车多数经由新景路上广深高速和环城高速,每天早上7时左右车流最为集中。记者上午在学校门前观察近一个小时,在新景路西行的大货车、拖车一直没有中断过。

  “虽然学校门口画着斑马线,可是货车司机根本不管,一点不减速,学生进出校门很危险。”保安称,晚上经常有长途大货车停在路边,司机在驾驶室中睡觉。这次发生的交通事故,很大可能就是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所致。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