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上海中石化90号油都降5分 两巨头分头促销

  上海所有加油站昨都降5分,每升4.73元与中石油相同

  专家称两石油巨头马上将“分头促销”

上海中石化90号油都降5分 两巨头分头促销

  □3月25日零时起,成品油提价,但两天后,中石化就宣布降低90号油价。 新华社资料图片

  □记者 殷正明

  晨报讯 中石化90号汽油涨至零售最高限价不到两天,竟又掉头:昨晚7时,中石化在沪所有加油站都将90号汽油价每升下调0.05元,与中石油“扯平”。93号汽油、0号柴油价则未动,仍以最高限价零售。

  中石化上海销售分公司一管理人员称,公司旗下供应90号汽油的站点约有150个,统一降价主要是回馈出租车司机,同时也积极参与市场竞争。

  上海地区汽柴油零售最高限价在前天零时上调,中石化在沪加油站当时执行的都是“到位价”,也就是零售价与最高限价相同。不过中石油、中海油在沪加油站的定价仍与中石化保持差距:各种标号的汽柴油零售价每升都比最高限价低0.05元,其中90号汽油价为每升4.73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两大石油巨头在批发市场仍继续联手推高汽柴油价,但成交转淡,买家开始袖手旁观。东方油气网首席分析师钟健认为,石油巨头联手推价的目的是制造“买涨追涨”的市场气氛,但此次仅是“短暂联手”,“只要汽柴油市场供大于求的态势不变,巨头之间、各个经营体之间的促销竞争就将是市场常态”。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