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卡车熄火与列车相撞 司机危急中弃车逃生

铲土车正把撞落在铁道上的钢筋吊起。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实习记者李川)昨天上午8点半,一辆运载钢筋的卡车在通过丰台区小郭庄村东的火车监护道口时,突然熄火,随后与一过往的列车相撞。事故导致列车及卡车受损,道口附近的信号光缆被毁。因卡车司机在列车来临前弃车逃生,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卡车过道口突熄火

  事发丰沙线丰台区小郭庄东的监护道口。此处每天都有大量的运煤列车及短途客车通过,往返于丰台火车站与河北沙城之间。

由于附近有市场,道口人流及车辆极多。

  昨天上午8点半,近十辆满载钢筋的大卡车从道口经过,这些车辆属于首钢集团的运输车辆,车内的钢筋也来自首钢厂内。据随车工人介绍,他们打算将钢筋从首钢厂区运往京西钢材交易中心。

  此时,沿途没有火车经过,道口的栅栏打开,卡车一辆辆缓缓通行。突然,一辆车身长约3米的大卡车在车头驶过道口后,车身一震停在了道口的铁轨上,无法动弹。据同伴转述,卡车上当时只有一名司机,该司机称他的车突然熄火了。

  “当当当”,急促的警告声响起,远处一辆满载着煤的火车从沙城方向驶来。看到道口的卡车,火车司机紧踩刹车,但依然于事无补。

  “砰”的一声巨响,运煤火车与卡车撞在一起。

  司机弃车逃生

  事发时,45岁的老杨正在道口附近抽烟,“速度太快了,火车头顶在卡车车身的中部,向前走了十余米,最后将卡车逼到路边的铁护栏上”。老杨当时被吓了一跳,嘴边的香烟都掉落在地,“我想车里的人肯定不行了”。

  列车停下后,大家发现,卡车驾驶室向右倾斜并严重变形,道口的路面上满是从卡车上滚下的钢筋卷。“成捆成捆地滚在地上”,目击者说,有的钢筋甚至滚进了火车的轮子底下。但多名目击者称,在撞车之前,年轻的卡车司机已经迅速跳出驾驶室,弃车而去。

  事发后,因火车头也受到一定损坏,列车被迫折返,沿原路返回沙城。

  首钢车队的其余司机立即报警,并通知上级领导。铁路警方迅速赶到,将现场封锁。

  事发道口车辆禁行

  昨天上午11点,多名身穿“首钢矿业”制服的年轻男子守在路口,看护着身后多辆装载钢筋的卡车。一辆铲土车正在试图将轨道内的钢筋吊起运走。此时,受损的卡车车头已被拖走,只剩下扭曲的车身。

  在道口西侧,多名铁路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个受损的铁路信号光缆井进行维修。“要是没有信号,列车的行驶就很不安全”,一名工作人员说,卡车在被撞翻的同时,将信号井撞坏,里面的光缆都被撞断。

  但记者看到,此时丰沙线上行路段,依然不时有货车呼啸而过,“虽然光缆信号坏了,但是还可以进行人工指挥”,岗亭的铁路员工说。

  为保证安全,此时道口禁止过往车辆通行,等候通过的车辆绵延近千米,一直排到张仪村路。首钢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与铁路方面就事故处理进行协商,但未透露具体情况。

  截至当天下午5点,事发道口仍然只允许行人通过,禁止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刘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