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长沙一货车与火车相撞 拖行40米被挤变形

  事发长沙树木岭货场一铁道口,货车司机受轻伤,另一伤者脾脏破裂,危及生命。

  “太惊恐了,当时我吓得脑袋里一片空白。”

  李旭从货车驾驶室里爬出来,发现车前盖全被挤得翻过来了,整个车几乎被火车撞成一坨废铁。

  说起前晚的车祸,长沙县北山镇的李旭用“惊心动魄,大难不死”来形容。当晚8时,他和好友何众杰开着小货车到长沙市车站南路的树木岭货场送货,返回途中在一道口不小心与货运火车撞上,火车将小货车拖行了近40米远,卡在塔吊旁才停了下来。

  李旭说,自己只受了点轻伤,比坐在副驾驶座位的何众杰幸运多了,当时货车被火车挤得翻了边,他这边恰巧悬在空中,何那边却被压在底下,造成何众杰脾脏破裂,昨日上午做手术切除了脾脏,目前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26岁的李旭是长沙县北山镇人,13日,他和好友何众杰开车送货,这是他第三次到树木岭货场。因货场里常有火车通行,李旭说他经常从前面的道口通过。“前面的道口有人看管,横栏是放下来的,看见有汽车过来他们就会把横栏拉起来。”李旭说,道口工作人员告诉他,晚上8点后过往货车必须从后面那个道口绕出去,前面的道口不能通行。

  送完货已是晚上8点半,天全黑了,李旭开车来到后面的道口。“当时路边堆着好多木料,根本看不到火车开过来,铁轨上还停了两个火车头,也遮住了视线。”李旭说,这个道口的横栏一直没放下来,他以前走过几次,以为这次也可安全通行。

  当他开车缓缓驶到路中间,看到一辆货运火车由南往北开过来,车尾在前,火车头在后,这时他刹车来不及了,小货车车头和火车撞到一起,火车大约以30-4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北继续驶去,挂在上面的小货车也被推着走了近40米,小货车和铁轨、石桩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直到货车撞上远处的塔吊,被塔吊堵住,火车才停了下来。

  李旭踉踉跄跄地爬出被挤得变了形的驾驶室,赶紧将副驾驶座位上的何众杰拉出来。

  凌晨肚子痛,原来是脾脏破裂

  随后赶来的110和120将李旭和何众杰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当晚9时,经过检查,李旭只是右腿受了点伤和一些皮外伤,并无大碍。何众杰则右桡骨远端骨折,医生对其实施了复位石膏外固定术。李旭说,当时他和何众杰都觉得是大难不死,何众杰尤其兴奋,说经历这么大一场劫难都没死,坚持要马上回家。闻讯赶来的朋友们只好把何众杰送回了家,当时已是昨日凌晨1点。

  昨日凌晨4点左右,正在睡觉的何众杰突然觉得肚子痛,家人和朋友都觉得不对劲,赶紧将他送往解放军第163医院,医生检查发现为脾脏挫裂伤,脾脏包膜下积血。上午10时,医院为何众杰进行了手术,将他的脾脏切除,何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提醒:货车不要在此绕道

  望着病床上的好友,李旭说,前不久刚看了电影《生死时速》,前晚的经历和电影如出一辙。

  昨日,在事发的铁轨旁,到处可见小货车的残骸,玻璃碎片掉落一地,车门把手、车窗摇柄等零件随处可见。地上的擦痕到处都是,李旭指着铁轨旁一个约半人高的金属架说,这个东西事发当晚被撞掉了,刚修好,上面的擦痕还非常明显。一个身穿铁路制服、挂着“扳道员”工作牌的人说,他并不清楚前晚发生的事,这里是一个没人看管的荒废道口,但平时总有货车从这里经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货运列车来来往往,不时有汽车经过此道口,也没有横栏阻止汽车通行,只有禁停标志牌。提醒货车司机不要在此绕道。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旭 | 何众杰 | 何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