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第四届长沙车展召开 新车不少概念车前卫

  10日晚,第四届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举行了开幕式。在开幕式前,由本次车展的承办方——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员单位潇湘晨报社还举行了“2008中国(长沙)车市总评榜”的颁奖典礼。本届车展汇集了70个汽车品牌,展出整车超过500辆,展出的电动车、新能源车等绿色环保车型,代表了全球汽车工业的流行元素。

  开幕式、开馆仪式全部主推环保电动车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举行了南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展会捐赠摆渡车的捐赠仪式。在此次长沙车展期间,参观者可以乘坐南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高科技绿色环保电动车摆渡车往返于公交车站与展馆间,这是全国展会中的一大创新。同时,南方宇航还将捐赠8台电动车给长沙市一线公安民警,作为长沙市区标志性景区的治安巡逻车,助益长沙公用事业建设,将会成为电动汽车推广的“样板车”。

  另外,在11日的开馆仪式上,《丑女无敌》中扮演“林无敌”的李欣汝作为开馆嘉宾乘坐的就是电动车。不少厂家和经销商对长沙车展都寄予了厚望。

  论坛以“汽车节能 绿色责任”为主题

  11日下午,潇湘晨报社还举办了以“汽车节能 绿色责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高峰论坛。《潇湘晨报》作为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员单位,邀请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副主任王金照、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汽车工程系主任欧阳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北京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松冈勇、吉利集团副总裁刘向阳、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多功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等汽车界的专业人士,他们分别从“发展节能环保汽车的宏观背景及政策走向”、“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示范与推广运用”,以及各企业打造成环保汽车工厂和未来产品研发想法等方面作了报告。

  论坛上,发言的嘉宾对未来中国的节能环保车非常有信心,他们一个比较一致的观点是,虽然目前中国汽车的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的汽车技术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因为我们起步的时间晚,但是在节能环保这个领域我们起步的时间一点也不晚,而且他们对中国汽车节能环保技术领先世界非常有信心。

  这样一个以“汽车节能 绿色责任”为主题的论坛,再一次让长沙车展对车市能源未来三大关键词——“电动车、新能源、绿色”进行了阐释。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