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成都地铁首辆列车四月底将下线露尊容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日讯 (记者杨光)4月1日记者获悉,倍受成都市民关注的成都地铁首列车辆将于4月底正式下线,成都市民有望在4月底一睹首列地铁尊容外,还有机会在明年成都地铁1号线正式运营前,受到成都地铁公司的邀请,参与为了保证地铁安全运营的应急预案演练。

  据了解,4月底正式下线的成都地铁首列车辆,车厢内除了有空调,座位下面有加热器外,还又很多人性化设计,不仅开辟了残疾人专用区域,一列车将设置一共8个可以供残疾人放置轮椅的残疾人专用区域,该区域将有明显的标识,而且扶手是软的。

  

  而且还使用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地铁指挥系统,地铁车辆的运行,全部由电脑控制。车上还有可以进行中英文站点信息发布的导乘系统和信息系统。为加强车厢内的安全性,每个车厢都设置有可以监控整个车厢内状况的监测器,同时监控信号还与地铁公安直接连通,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地铁驾驶员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驾驶员,一般情况下只负责监视列车、站台情况,仅在突发意外或者有紧急情况发生,才会进行驾驶操作。

  最让成都地铁值得骄傲的是,4月底正式下线的成都地铁首列车辆装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高度智能化信号系统——CBTC系统。专家介绍,CBTC系统包括自动运营、自动防护、自动监控几大系统,不仅能够保证车的自动安全运行,同时还能自动检测相邻列车的位置,并主动调整前后间隔;也能及时查明乘客的流量,并主动对行车间隔进行调节;而且能够快速诊断和恢复自身的故障。CBTC系统运用使地铁安全运行得到保证,同时还提高列车运能,从而缩短乘客候车和乘车时间。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