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搜狐试驾

实用为主空间取胜 试驾经济小车力帆320

力帆 320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次的主角力帆320是一款1.3排量的微型车,主打的就是实用与经济,时逢国家推出汽车下乡政策,市场前景更加看好。自从车展亮相以来,许多网友因其酷似宝马mini的外观,有着这样那样的评论。但作为自主车型,模仿国外的成功设计,是必须要走的一个过程,通过模仿消化并吸收别人的长处,才能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在力帆320即将上市之际,在山城重庆,笔者带着广大网友提出的问题,对力帆320做了一番体验。

试车地点
重庆
试车时间
2009年4月1日
天气情况
小雨
路面工况
城市道路、高速路
试驾车型
力帆320豪华版
市场报价
未上市
我们喜欢
配置简单却很实用,小车大空间。
我们不喜欢
外观模仿的成分过多。

  问题一:力帆320的设计仿宝马mini而且模仿的很一般?

力帆 320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个问题,是力帆320亮相后,网友提到最多的。我认为这样比较是不合适的。首先两辆车的定位以及购买人群不同。力帆320是一款经济型微车,主打二三线城市,赶上国家推出汽车下乡政策,市场扩展到广大村镇;而mini则是主打时尚运动的豪华小车,完全不同的定位,放在一起比较,显然不合适。

力帆 320 实拍 图解 图片

力帆 320 实拍 图解 图片

  解决了定位的问题,让我们来细看一下力帆320的外观设计。车头进气格栅采用了大嘴设计,时下颇为流行,在上沿的中部增加了一个突起,看起来更像一张真的嘴。大灯采用了花生造型,使车头透出几分可爱,只是与格栅的过渡处理的还不够自然。近光灯使用了颇为流行的透镜设计,不但改善了夜间的视野,而且为车主添了一些面子。花生造型不仅仅只用在大灯的造型上,中网区别于常见的菱形或六角形,而是采用了与大灯相似的花生状设计,别有一番情趣。

力帆 320 实拍 图解 图片

力帆 320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身侧面处理的比较自然,没有过多的修饰,但看起来很舒服。力帆320的同类车型多使用拱顶设计,因此其平顶设计就有一些独树一帜。黑色的A柱和B柱及外后视镜,为其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力帆 320 实拍 图解 图片

力帆 320 实拍 图解 图片

  尾部宽大的黑色尾翼十分惹眼,不但避免了尾部过渡过于突兀,并且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尾灯设计简单而直接,转向灯与刹车灯分列上下,外围采用反光材料,增强了夜间的警示效果。

力帆 320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信大家仔细看过力帆320的外观后,对于第一个问题,自己心里都有了一个答案。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