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首都机场五项措施解决T3航站楼“打车难”

  昨天,首都机场宣布,为解决目前旅客在T3航站楼乘坐出租车不方便的问题,将出台5项便民措施,其中包括增加旅客候车通道、缩短出租车进场线路等。出租车进场路线将从5公里缩短到500米,这样可吸引更多的出租车进场,方便旅客“打车”。

  此前,机场接到了一些旅客意见,其中包括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孙东东教授的提案。根据这些意见,首都机场准备推出5项便民措施。

  解决候车难

  出租车发车时间缩半

  针对旅客反映比较集中的“T3夜间航班进港高峰时旅客等候出租车时间长”的问题,首都机场已对出租车车道进行了整改,拓宽了两条车道,同时增加了两条旅客候车通道,并加派了人手准备推行“旅客自助上车”措施,预计可使出租车发车时间比过去缩短一半。

  便民举措

  解决进场难

  出租车进场少走路

  针对排队的出租车司机反映进场等待时间长的问题,目前,首都机场已制定出租车在3号航站楼进场排队路线的优化方案,并将于4月8日凌晨实施。出租车进场线路优化后,可使出租车进场路线从5公里缩短到500米。此外,机场还将在出租车排队等候区域内丰富出租车司机的休息和餐饮设施,目前“的哥之家”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4月底前投入使用。“的哥之家”具备零售、娱乐、吸烟等功能,可以吸引出租车司机前来首都机场运营。

  保夜间运力

  联动机制保障用车

  针对夜间出租车可能出现断流的问题,首都机场表示,目前在北京市交通委的协调下,已经专门建立了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确保夜间航班进港高峰时段有充足的出租车运力保障。

  减少走弯路

  增设电梯和步道

  针对旅客反映的到达出租车候车区时间过长、常走弯路问题,首都机场计划在旅客进港主要流程中增设灯柱、地贴等多种引导标识,同时增加服务人员,引导旅客有效使用流程中的6部直梯到达候车区。下一步,机场还将与设计单位研究,增设直达出租车候

  车区的电梯、步道。

  增服务设施

  加装百张休息椅

  为了让乘客在出租车候车区域等待更加舒适,首都机场已经着手在出租车等候区域加装一些人性化服务设施。截至目前,机场增加了8台饮水机、近100张休息座椅及部分绿植。近期,机场还将在此区域加装有线电视,添置市区交通指南等宣传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