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将挂牌 奔驰提供技术

   日前,北汽集团副总裁毛海在接受记者采访中透露,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将很快挂牌。据了解,事业部将主要负责北汽集团下属自主品牌产品的市场研究和策划、研发、生产准备以及销售渠道方面的组织协调等工作。同时,一个北汽经济研究所也将应运而生,专门负责对中国汽车产业调整规划的研究工作,配合北汽未来的整体发展。


  毛海表示,在北汽年初规划的“4321”工程中,自主品牌的建设工作放在了十分重要的地位,今年北汽10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中,自主品牌乘用车以及零配件的销售就规划要达到客观的数目。媒体此前透露,北京市政府已经给北汽100亿元支持资金,其中有30亿元将用于发展自主品牌。而毛海也证实,北京市的汽车产业及市场的振兴规划也正在制订中。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汽自主品牌还主要集中在北汽福田以及北汽有限两大公司内,但主要是商用车及越野车。而自主品牌轿车将在今明两年得到快速发展,其中北汽有限将以北京顺义厂区和湖南株洲厂区为基础,充分利用现有技术和北京汽车研究总院自主研发成果,打造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而北京奔驰也将利用现有资源,为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生产提供技术支持。新一代的“北京牌”高级轿车将在北京奔驰投产,采用的动力系统也将是奔驰提供的技术。BC701、BC801、B40、B51及混合动力汽车,这些车型是北汽今年的重点支持对象。

  今年2月份,北汽控股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和谊就曾经透露,北汽兼并重组其他企业的事宜正进入到最后阶段,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曝光。面对这个问题,毛海表示,“北汽现在缺少的不是整车厂,兼并重组的目标应首先就是自己缺少的部分,现在中国企业缺少的就是核心技术,比如发动机、变速器和零配件技术等等。”所以,面对记者提出的是否最终会收购福汽(福建汽车集团)以及购买原戴克联盟、三菱和现代共同开发的“世界发动机”技术,再或是有关收购德尔福部分零部件资产的问题,毛海的回答是“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