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福田“牵手”奔驰打造京北汽车城

  新华网北京2月4日专电(记者万一)记者从怀柔区新闻办公室获悉,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与戴姆勒-奔驰公司签订了《商用车合作协议》,结束了长达6年马拉松式的合资谈判。根据协议,一个总投资额超过60亿元的汽车生产基地将于年内在北京怀柔区挂牌运营。


  据了解,两公司签署的《商用车合作协议》中,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在怀柔共同组建中重卡合资公司。新的合资公司同时将成为双方集管理决策、研发、生产、供应链管理、营销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全球合作业务运营中心。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引进戴姆勒公司技术,生产福田欧曼品牌中重卡产品和满足欧Ⅴ排放标准的奔驰重卡发动机。产品除使用福田欧曼品牌外,还将标注“梅塞德斯-奔驰动力”。

  合资公司还将设立研发中心,在保留欧曼自主品牌的同时,借助戴姆勒公司先进的研发技术和全球运作资源,实现福田汽车产品的全球跨越式发展。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介绍,福田公司和戴姆勒公司的合作打破了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设立组装工厂的旧有模式,开创了中外合作双方以中国为运营中心,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先河。

  合资公司将利用福田汽车在怀柔区欧曼重型汽车厂现有厂区,并整合周边600多亩土地,新建车架车间、货厢车间、OM457系列发动机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同时对原有的总装、涂装、冲压、装焊、货厢、检测等工艺车间及与生产直接相关的配套设施进行改扩建。预计设计能力为年产中重型载货汽车10万辆、OM457系列发动机4.5万台,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60亿元。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