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欲望无罪 感受奔驰GLK那独一无二的气质

  车展上看过GLK的静态展示,我曾这样写:是否能唤起人们拥有的欲望,是衡量一款车好坏的标准;现在真试了GLK之后,我想要补充:是否能满足人们驾驶的欲望,也是衡量一款车好坏的标准。没错,欲望永远都会是标准,它也是这个都市里脱离了善与恶、对与错的至上存在。


  虽然已经闪耀了1个多世纪,三叉星的光芒依然明亮、年青。

  “Labels or Love”:电影版《欲望都市》的片头曲—GLK就是在这部片子中进行了它的处女秀,并由此成为现代都市物质欲望的代表符号之一。女主角Carrie对这首歌曲有一个明确的解释:“过了20岁,女孩就一直在追求两种碰巧都以L开头的东西,labels and love。”其实男人何尝不是如此,只不过对于女人,labels意味着Gucci、Fendi、Prada⋯⋯而对于男人,则换成了Mercedes、Cadillac、Lamborghini⋯⋯所以我对GLK的欣赏,恐怕正是源自某种生理需求。几个月前,GLK的上市新闻稿里说:GLK终于在中国车迷的翘首期盼中,拨开欲望都市的光影屏障,登陆中国⋯⋯但是直到今天,我才找到机会和GLK作零距离的接触与交流。


  电子化的仪表展现了技术的进步—现代都市的流行色之一。


  对细部造型的精雕细琢是奢侈品的共同特点。


  


 


  按键触手可及,只需移动手指,无须移动手臂。


  启动之后,GLK就从原本的矜持转为热络、敏感。


  无论采用舒适还是运动设置,GLK都不会给你难看。


  豪华、性能、安全,这些只是GLK最基本的配备,真正的杀手锏则是它的个性魅力。它企图用独一无二的气质,吸引那些勇于追求、乐于表现、善待自己的都市新锐。也正是因为独特的气质,让GLK摆脱了与对手们市场定位上的赤膊相争,独自开创一片天地。我曾说:“人们喜欢SUV,相当程度上是因为它承载了人们想要逃离喧嚣都市的心理愿望,而到头来,精致豪华的SUV还是成了都市物欲横流的奢靡符号,这就是人性与汽车的宿命。”在试驾过GLK之后,我愿意承认,既然宿命无法改变,何不接受它,去寻求其中积极的一面—这些新鲜涌动的欲望,其实正是生命力的嬗变,正是都市活力的源泉。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