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行驶性能堪比轿车的SUV 试驾奔驰GLK3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09年03月31日06:03

  眼睛一睁一闭,一天的时间过去了,再一睁再一闭,我们对奔驰GLK的测试接近了尾声,似乎短短3天的测试时间让我们每一个测试的编辑都意犹未尽。不单是因为它头顶着“三叉星”光环,而是因为在它身上流露出一种年轻的锐气,融合了奔驰C级轿车的精锐气质,也融合了奔驰GL的强硬气势。

奔驰 GLK 实拍 外观 图片

  GLK诞生背景:紧凑型SUV近两年在国内发展如雨后春笋一般,各方高手纷纷将新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奔驰GLK德国三大品牌中第二款引入国内的紧凑型SUV。在看着宝马X3独领风骚了几年时间,奔驰终于要与宝马共分紧凑型SUV这块蛋糕了,不过紧随其后的奥迪Q5也在虎视眈眈,想凭借“三叉星”形象成功登陆市场,没点真功夫还真是不行。GLK是一款非常独特的车型,采用与奔驰C级轿车相同的平台,而其SUV的车身造型让不少人把它看作是奔驰GL的短轴版,虽然这只是一种形象的比喻,但是不免让我们发现奔驰GLK就是为了城市中使用的多用途性而设计开发的。

  外观:强硬的线条,符合年轻人品味。

  其实对于外观的评价是见仁见智的,有人喜欢圆润浑厚的造型,也有人欣赏精锐干练线条。显然奔驰GLK会更令后者欣赏,因为周身的线条都让人有清爽的感觉,无论是直线条,还是圆弧曲线,在GLK身上的处理,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感觉。这一点也正反映出GLK的用户群,就是一群果敢精锐的白领精英。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GLK真的是够紧凑的,在德国三大品牌的紧凑型SUV中,奔驰GLK算是个头最小巧,最干练的。全长只有4528mm,不过再小它也是奔驰。虽然从其身边走过,它不会带给你那种咄咄逼人,令人进而远之的气势,但是它更会吸引你走进细细端详一番。

项目 奔驰GLK 宝马X3 奥迪Q5
长(mm) 4528 4569 4629
宽(mm) 1840 1853 1880
高(mm) 1689 1674 1653
轴距(mm) 2755 2795 2807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用多说,“三叉星”车标注定会第一个吸引你的目光,正是因为它 ,也正是因为GLK独特,才会令他在街头成为道路上的明星。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一款全新的车型,必然会引起众人的议论,经过几天的测试,在我们的编辑中就对GLK的外形产生了不同的说法,一派认为GLK看上去够气势,但车头有些虎头虎脑的,发动机舱与车厢的线条过渡并不平顺,造型有些不协调感,平直的线条让人感觉有些楞。也许对于思想比较保守的人来说,GLK的确会带给来如此的感受,它不同于我们习惯的那种圆润饱满的造型,而表现的有些另类。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对于这一款新生产品,我们也有编辑对其产生了好感,自然这一派的观点也更为激进。他们认为GLK凌厉的线条,更加年轻化,对于20-30岁的人来说,GLK的造型是前卫的,带给了我们青春的活力。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身造型大量的不规则线条,体现了年轻人思想的超越性。正如发动机盖高高隆起的棱线;大灯也没有采用常规的造型,多边形的线条让人很难用常规的形状去形容它。再加上更能勾起年轻人激情的方形排气孔、行李架以及金属踏板等,都展现了奔驰GLK设计的新潮,也展现出了激进派的前卫思想。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知您对GLK的外形会有何看法?

奔驰 GLK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实无论你怎么看待奔驰GLK的外形,从其外形以及个头也不难发现,它实际并不能算是硬派SUV,虽然它也有着坚毅硬朗的车身线条,但其配备的轮胎就清楚反映出GLK更注重的还是城市公路性能。大幅面、大扁平比的轮胎,显然是一种更强调公路表现的轮胎配置,如果要用它去越野,你还真得仔细衡量一下脚下的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奔驰GLK级(进口)满意度:85分  排行

奔驰GLK级(进口)

实拍图片:1644

评测文章:58

级别:SUV

油耗:11.3~11.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50~7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GLK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