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行驶性能堪比轿车的SUV 试驾奔驰GLK3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09年03月31日06:03

  视野:盲区范围小,体现了SUV的优势。

  行了除了空间、内饰、外形这些静态的欣赏,下面让我们开始我们的测试吧。

  对于SUV车型来说,视野可以说是SUV车型的优势,高坐姿、大风挡换来了前排拥有比较好的视野。但宽大的造型有时反倒会使SUV的视野受到影响。那么奔驰GLK的视野表现如何呢?看看我们的小实验你就明白了。

  发动机舱对视线的遮挡会影响驾驶者观察车前方的障碍。当对于GLK这一点丝毫不成问题,正如我们在外形里提到的,发动机舱很扁很低矮,给驾驶者提供了很好的观察车前障碍的视线。在我们使用桩桶进行测量时,只有前方离车头距离小于122cm时,才无法观察到车头的障碍。这个数据对于一个SUV车型来说表现相当理想。

  左右两侧的A柱无论采用如何优美的结构,都无法避免在一定角度范围内对实现的遮挡,GLK也同样如此,虽然A柱倾斜角度不大,高车顶也减小了空间的压抑感,但仍然在驾驶中遮挡住了一定范围的视线。经过我们实际测量,左侧A柱盲区角度为17.76°,右侧A柱盲区角度比左侧略小,实测为8.93°。右侧B柱同样也对视线造成了遮挡,实测盲区角度为11.61°。

 

 

  虽然在驾驶中,随着车辆的运动,A柱遮挡到的障碍物也能通过前风挡或侧车窗进行观察,但是遮挡住的角度还是会使我们的视线受阻,不过至少通过我们的实际测量你可以更为真切的了解车身造型对视线的影响,以更好的采取安全的驾驶方式。

  对于车尾,虽然我们有倒车雷达进行辅助,但是我们同样还需要能有着比较良好的视线,在倒车时观察到车尾的障碍物,经过我们实际测量,在距离车尾小于650cm时,尾门就会阻挡我们的视线,无论通过后视镜观察还是直接翻身观察,在小于这个距离的情况下,你对身后的障碍物,只能依靠倒车雷达进行判断了,不过我们要提醒你的时,最好在你倒车时提前观察一下车尾的情况,避免由于雷达没能探测到的障碍物,给你的爱车带来损失。

  综合我们上述测量数据看,奔驰GLK的视野表现比较出色,A柱及B柱盲区的实际角度并不大,同时,在车头和车尾都有装备了雷达探头,帮助您在视线所不及的位置判断障碍物。可以说GLK正是因为其紧凑的造型让你能更加轻松的驾驭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