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09上海汽车展4月上演“科技•艺术•新境界”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悉数参展,通用通过其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占据了E1号馆近5000平方米,届时将全球首发一款全新概念车福特公司将展示创新的绿色智能科技,还将有亚洲首发的福特概念车

  此外,本届上海车展还专辟了E4号馆作为豪华车馆,吸引了法拉利、马萨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捷豹、路虎、哈雷摩托等豪华车品牌汇聚一堂。

  自主品牌高调亮相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了鼓励自主品牌汽车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要达到40%以上,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要达到30%以上,自主品牌汽车出口要达到国产汽车总销量的近10%。本届上海车展无疑成为各大国内汽车企业展示自身实力与品牌的最佳舞台。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次齐聚上海车展,成就上海车展史上以集团形式集体亮相的盛举。各大汽车集团纷纷扩大参展规模,推出自主研发或已经量产的自主品牌汽车。一汽集团和东风集团的乘用车各以1500平米占据室内W1号馆,两家集团还有800平米和1000平米的室外商用车参展。东风集团携乘用车和商用车共同参展,在上海车展史上尚属首次。主场作战的上海汽车将参展主题定为“融合创新、共赢未来”,并携旗下自主品牌荣威、名爵以及合资品牌,全方位展示最新技术与成果。长安集团参展面积1500平方米,将推出自主研发的概念车。广汽集团和北汽集团均以1200平米规模首次以集团形式亮相上海车展。

  除六大汽车集团外,其他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也全线出击上海车展。吉利汽车此次展出面积2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1倍。届时,吉利将携20多款即将投产或正在研发的新车型参展。另一自主品牌奇瑞汽车也以近3000平米参展。此外,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海马、东南汽车、长城、华晨、力帆、长丰、江淮、哈飞、众泰、金龙、柳汽、中欧等都将推出各自的新车。渝安、吉奥、昌河、永源、康飞、联孚等均首次参展。

  商用车及零部件公司踊跃参展

  商用车方面,一汽解放、东风、上汽、奔驰轻型商用车、中国重汽、陕西重汽和北汽福田、江淮汽车、华菱汽车等也都积极参与,同堂亮相。

  零部件方面,国际一流零部件制造企业日本精工,博格华纳,伊顿集团,博世,陶氏化工,拓乐,雅泛迪铝业,威伯科,盖茨优霓塔,大陆集团,舍弗勒集团,蒂森克虏伯,马勒,贝洱,博泽,ZF,邓禄普轮胎,普利司通轮胎,优科豪马轮胎,韩泰轮胎等,国内顶级零部件制造集团陕西法士特,驶安特,人本集团等都踊跃参展。

  重要活动精彩纷呈

  1. 媒体日 4月20日、21日,各主要厂商将在自己展台或大会的新闻发布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具体新闻发布会的日程安排将会在车展官方网站上公布。

  2. 开幕式 4月21日晚,主办方将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南广场上举行隆重而热烈的2009上海车展开幕仪式,充分体现“科技•艺术•新境界”的主题。

  3. 上海车展高峰论坛 为提升上海车展的国际化和品牌化水平,开拓市场,扩大需求,上海车展主办方将会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中国商报,于4月1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际金融危机下的汽车业发展机遇与挑战——2009上海车展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中央有关部委和上海市领导、国内主要汽车集团和跨国公司CEO等出席并演讲,增强中外汽车界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共谋行业发展大计。

  4. 汽车设计师之夜 4月20日晚在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举行,近百名中外汽车设计师欢聚一堂,共同交流未来汽车设计新概念。

  5. 公益活动 作为全球顶级车展之一,在彰显当今中国乃至国际汽车行业的实力与先进科技的同时,上海车展也将一如既往地时刻关注着社会、关注着公益事业,希望通过本届车展达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和谐社会的积极效果。上海车展将携手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于2009年4月21日中午12点至晚上6点在展会现场共同举办 “同做公益人”公益日活动,该活动旨在呼唤全社会“同做公益人”,共同支持公益事业,呼吁和谐社会需要更多的公益人来共同构建。

  6. 动态演示 为了使车展与广大观众有更好的互动,除了静态展示之外,主办方专门在室外辟出2万平方米作为动态演示区,部分乘用车和SUV都将“动”起来,“行驶”在配有专门设施的赛道和路段上并举办试驾等现场互动活动。动态展示将为厂商提供展示产品优良性能的机会,提供车辆与消费者直接沟通的平台。

  7. 技术交流会 展览会期间将举行多场技术交流会,涉及汽车制造、加工、工艺等方面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中外同行提供了切磋技术、交流信息的良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