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二手车 > 二手市场

北京二手车超高价库存断绝 外省用户占七成

  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北京地区2009年第一季度成交各类二手车近10万辆,相比较去年同期增长15%以上,总体交易情况良好。这一情况超出了年初的预期,导致很多经销商货源不足,市场库存和价格出现调整。

  ●小排量二手车“超高价”库存断绝

  目前在市场内的小排量二手车基本上“绝迹”,售价在3万元以内的夏利奥拓羚羊车型基本上库存不足总量的3%,甚至用户看到的某些车型都是公司的自用车,销售车辆寥寥无几。个别的销售车辆的价格“超高”,某些年头比较近的二手车与新车的售价差别很小,每年相差不到2000-3000元,相比较不如新车的吸引力大。某些经销商反映,目前由于这类车起步价格较低,购买用户源源不断,但是供应量很少,一方面由于很多用户置换新车之后并不出售,另一方面出售价格相对较高,所以目前市场的库存不仅少而且价格高。目前出售这类车辆的时机较好,购买的时机相对不成熟,需要等待。

  ●各价格区间车型出现调整

  其中3万-8万元车型出现新旧车拉锯战。这类车型目前主要是宝来桑塔纳、捷达、富康、帕萨特等车型,与新车的竞争非常激烈,价格有逐步下滑的趋势,但是目前仍处在比较高的价位。

  8万-20万元车型价格相对稳定下滑。本田雅阁、奥迪A6、马自达M6等车型在这一空间逐渐提升了占有率,价格逐步下降,与新车相比较,性价比较好,这类车辆的供需两方面都不错。

  20万元以上车型价格下降明显。出售价格20万元以上的准新车型损失比较大,但是购买相对合适,年均的折旧超过20%,相对越高档售价越高的车其二手车的性价比越好,购买更加合适。

  根据数据分析,除了春节后两周内的价格有明显的下降以外,整体一季度成交的二手车均价相比去年并没有明显的下降,达到7万元以上。一方面是由于大型客货车的成交量较大造成的价格上涨,另外一方面二手车交易的逐步高档化也提高了平均售价,最后,库存的减少造成的价格上涨带动了价格上扬。

  ●外省市人口买走北京七成二手车

  北京地区的二手车交易中外省市人口的购买比例目前占到绝对主导地位。2009年第一季度,外省用户购买车辆外迁占到总交易量的18%左右,外省市在北京地区用户凭暂住证购买北京牌照车辆占到总交易量的51%,两者相加占69%,也就是接近总量的七成。

  这些成交车辆中,相对有“两极化”特点。低价格成交数量较多,主要是外迁车辆和在京不久的年轻用户,另外一方面高端车型,尤其是售价超过30万元以上的车型中外省市用户购买比例非常高。北京本地用户多购买8万-30万元之间的车型。因此外省市用户的二手车消费“贫富差距”非常明显。

  ●二季度末将回归合理价格

  随着新车型推出以及新车价格的逐步回归正常,二手车目前的“虚高”情况将得到抑制,同时由于政府黄标车淘汰的补贴政策将在6月份结束,大型客货车的交易将恢复正常,目前的井喷状态只是暂时的。目前对于消费者来说,出售车辆的时机相对成熟,尤其是使用时间5年以上的车型。购买车辆的用户我们建议适当等待,尤其是中小排量的车型。

  车型:福美来1.6 手动挡

  登记日期:2005年3月

  公里数:5.2万公里

  预售价格(包牌):6.5万元

  名称:卓杰行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

  地址: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北区5号厅  车型:I COOPER 1.6L 自动挡

  登记日期:2008年10月

  公里数:7000公里

  预售价格(包牌):31.8万元

  公司:中进真容二手车专营服务店

  地址:花乡二手车市场G区107

  

  车型:桑塔纳3000 1.8L 手动挡

  登记日期:2007年5月

  公里数:4.6万公里

  预售价格(包牌):8.6万元

  公司:中进真容二手车专营服务店

  地址:花乡二手车市场G区107

  

  车型:威驰1.3 手动挡

  登记日期:2007年4月

  公里数:1.39万公里

  预售价格:7.8万元

  名称:北京卓杰行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

  地址: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北区5号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