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二手车节后库存增多 现在购车价格优惠多

  春节过后,长春车市又恢复了往日的繁荣,小排量汽车和SUV继续热卖,二手车销售也逐渐回温,但由于春节长假使得二手车库存增加,一些二手车商急于卖掉手中的车而纷纷降低价格促销,所以春节后买二手车正当时。

  原因一

  二手车节后库存增多

  记者在长春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节后的二手车市场又多了很多新面孔,如08款奔腾、广汽丰田凯美瑞、红旗HQ3等中高级轿车,还有赛拉图颐达、伊兰特这样的经济型轿车,车型款式丰富。

  据长春华港机动车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副经理张洪波介绍:“春节后一般都属于二手车交易的淡季,所以目前库存的二手车很多。”

  二手车商谭先生表示:有些去年底还没有卖掉的二手库存车今年又增加了一年车龄,许多二手车商又迫切需要把库存二手车出售,所以纷纷降价,因此节后购买刚跨年度的二手车能占到一些“便宜”。

  原因二

  政策影响 小排量二手车价格下降

  国家的购置税政策对1.6L以下小排量汽车销售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小排量汽车节后销售持续火爆,但这却多多少少对小排量二手车的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急坏了部分销售小排量二手车的车商。

  车商刘先生表示:“本来小排量二手车的优势就是在于低价格,但小排量车购置税下调到5%后,小排量二手车相比全新小排量车的价格优势变小了,以一辆2007年末的二手1.5L飞度为例,市场报价7万元左右,而一辆新款的1.3L雅力士或者雨燕算上购置税,车价差不多在7万多元,贵不了多少,导致很多消费者转而选择新车了,所以小排量二手车现在不是很好‘出手’,只能降价出售。”

  原因三

  二手中高级车可选择种类多

  记者还发现,二手车市场上中高级车逐渐成为主力,奔腾、帕萨特、雅阁、天籁等市场上的主力中高级轿车在二手车市场“出镜率”很高。一位二手车销售人员表示:春节前二手车经济型轿车交易量比较大,而节后一些中小企业陆续开工,这些中小企业没有充足的资金购买全新的中高级轿车,多选择二手车。

  张洪波提醒消费者,买二手车要到正规场所交易,不要贪图便宜买“廉价车”。

  相关新闻

  二手车价格变化不大

  销量略升

  一月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08年长春市全年二手车的交易辆在4万多辆,比2007年增长20%~30%。2009年1月份,长春市二手车的交易辆在2000多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0%左右,且价格变化不大。

  据二手车商赵先生说:“1月份卖了8辆车,2月份上半个月卖了3辆车,车型主要是捷达、飞度、伊兰特等,排量在1.6L以下,价格在七八万元左右的车型受欢迎。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二手车卖得挺好。”其他几位二手车商也表示,春节前,二手车迎来了一个小高潮,价格在六七万元的车型卖得比较好。

  长春华港机动车市场开发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邓福庆告诉记者:“从1月的交易量来看,小排量轿车和微型面包车卖得最好,主要是燃油税的实施及一些政策的刺激推动了二手车的销售,从而使二手车的销量上升。”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