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天汽集团密洽吉利汽车寻求合作出路

夏利成为一汽集团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

  夏利成为一汽集团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

  2002年6月14日,一汽集团采取法人股协议转让的方式收购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夏利”,000927.SZ)。

天汽集团将其持有的天津夏利84.97%国有法人股中的60%,协议转让给一汽集团。收购完成后一汽集团持有天津夏利50.98%的股权,天汽集团继续持有33.99%的股权。与此同时,天汽集团公司还将其子公司华利公司75%的中方股权全部一次性转让给一汽集团公司。

  重组天津夏利后,天津夏利成为一汽集团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按照当时一汽集团规划,夏利将在滚动中发展A0级轿车,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发展和完善其产品线,将天津夏利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经济型轿车企业之一,使一汽集团在A0级轿车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收购的效益很快得以体现,2003年一汽集团的销量便反超上汽集团。据一汽夏利发布的公告称,2003~2006年,公司连续实现盈利,净利润分别为2.89亿元、2909.44万元、2.60亿元和3.3亿元。“天一联合”成了天津夏利的命运拐点。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激烈,汽车市场出现了高端车高增长,低端车低增长,而以夏利为代表的经济型车,销量和利润直线下降的态势。

  一汽夏利(000927)报表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86亿元,比2007年减少2.06亿元。而2007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仅为78.03亿元,比2006年减少8.6亿元。

  与此同时,一汽夏利主营业务毛利率直线下降。

  2008年上半年整车毛利率只有3.59%,2008年前三季度,一汽夏利投资收益为7.83亿元人民币,而净利润仅1.38亿,主营业务亏损超过6亿元人民币。而2006年一汽夏利实现净利润3.29亿,扣除当年的投资收益4.75亿元,主营业务仅亏损1.5亿不到。2007年加上投资收益7.21亿元,一汽夏利仅实现净利润2.47亿,主营业务亏损高达近5亿元人民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