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日产志愿团赴汶川 援助灾区教育重建

  3月28日,由东风日产阳关关爱基金、广东省教育活动中心共同发起,“阳关关爱•教育援川”项目的首批12名专家志愿者,正式启程前往汶川震区,开展为期一周的以“心灵关怀”为主的援教工作。

  拳拳爱心 重访映秀

  2009年春节前夕,东风日产曾邀请汶川当地20名教师到广东参观访问。

3月30日,首批心理学和教育专家团队抵达汶川映秀小学,从教育教学、校园及班级活动建设方面,对映秀小学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主题培训和交流,并开展心理环境调研和辅导工作

  记者在震区看到,都江堰至汶川目前已基本实现通行,全新的都汶高速、百花大桥也正在建设中。相比基础设施,精神家园的重建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逝者已去、生者自强”,当地人民乐观、平静的精神风貌和生活状态,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精神重建 任重道远

  在震区,专家团队还走访了映秀水磨小学、成都威州中学。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文德路小学的教育专家,就如何将现代心理学融入日常教学和生活,对当地教师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培训。

  据悉,“阳光关爱•教育援川”随后还将组织4批专家志愿者团队入川。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2009年虽遇金融危机但并未减少社会公益事业投入,反而设立专项基金。“我们将持续关注汶川的教育重建和心理援建,向震区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链接

  桌面绿植倾情派送

  3月23日,针对现代大都市精英白领人士的亚健康状况,东风日产“桌面绿植倾情派送”公益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城市启动。

  登陆东风日产官方网站www.dongfeng-nissan.com.cn登记注册,即可申领。一周内东风日产就会将盆栽送达。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责任编辑:王慧芳)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